首页
 

学校史 缅先贤 祭先烈 担使命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0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厚植学生爱党爱国、荣校兴校情怀,清明期间,园林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多形式的“学校史 缅先贤 祭先烈 担使命”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学史崇德,知行合一,承继先辈遗志,发扬西农精神。

2794a88655254de9bb949d46106c2679.jpg

“燕子来时新社,梨花落后清明”。4月2日下午,学院三个研究生党支部参观校史馆、聆听校史校情、重温学校发展历程、缅怀学校先贤。通过校史学习,让青年学子深刻体会学校因时代而生、为人民而兴的办学背景和新时代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使命担当,进一步增强学生对学校的自豪感和认同感,不断强化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分子韩龙岩说:“一路走来,我校一直秉持着‘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办学理念和‘诚朴勇毅’的校训精神,心怀社稷,情系苍生,植根华夏农业文明厚土,脚踏实地,艰苦创业,作为一名光荣的西农人,更应该勿忘校史,勿忘学校先贤,树立远大理想,创造明日的辉煌!”积极分子罗莎说:“顺着校史馆的时间轴,我们回顾了我校的初创、解放、转变、融合。在这里我们看到了当时创校的地契,人员名单、照片公报等,一件件实物,一张张旧照,扑面而来是历史的厚重感,通过这一次的校史馆参观活动,我更加为自己是一名西农人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正值清明时节,深切缅怀我校先贤。”

4651501363624b1c90b02eff78c0767c.jpg

4月5日上午9点,园林本科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在南校区图书馆门口八位老一辈科学家的浮雕前追思致敬先贤,学习浮雕主人公的先进事迹和精神。大家依次擦拭浮雕并鞠躬献上鲜花,表达对老一辈科学家无比崇敬的心情和青年学生继承先辈事业,立志勤奋学习、求实创新成为“知农爱农,强农兴农”人才的坚定决心发展对象苏德虎表示:“今天我们怀着无比崇敬和凝重的心情追思祭奠学校老一辈科学家们,虽然他们不曾再躬耕于世,但事迹从未远去,我们也从未忘记。他们伟大的、崇高的品格与精神我们会继续发扬,继承矢志不渝的艰苦奋斗精神,一心一意扛起强农兴农的时代重任!”

f9b4e30068204674b733f8a515410815.jpg

4月5上午10点学院三个研究生支部赴杨凌烈士陵园开展扫墓活动,深入学习人民英雄英勇捐躯、舍身为国的精神,增强学生爱党爱国情怀。大家向烈士默哀致敬、敬献鲜花、瞻仰烈士墓等,表达对英烈的崇敬之情,铭记革命烈士光荣事迹。大家纷纷表示,将从党史学习中激发奋发有为的学习动力,追寻先辈的足迹,接过英雄的旗帜,汲取奋进力量,担负起强农兴农的使命。党员王晓赫说:“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惊天动地、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英魂虽逝,精神犹存。我们要向这些抛头颅洒热血的英烈们学习优良品质,并将他们的品德发扬光大,要继承革命先烈光荣传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不断增强历史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68a24ec993a6495a850d63df441947d0.jpg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