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凝共识、聚合力、鼓干劲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作者:苏显静         发布日期:2022-03-09     浏览次数:

     


3月3日下午15:00,园林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园林楼A319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郑田恬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文良出席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大会开始,支部书记郑田恬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报告一年来党支部的工作情况。在报告中,支部委员会通过对照履行党章规定的职责任务,对照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对照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巡视巡察、党建工作专项调研核查以及上年度组织生活会等问题整改情况,对照师生的新期待,全面查找在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同时,就问题深剖根源,提出从支部成员的特点出发,从学科专业角度出发,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丰富组织生活形式,增加党员们学习的参与性和互动性,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帮助党员同志们将政治理论的学习应用到切实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为支部建设明确了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随后,郑田恬同志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和党性分析,主动接受其他同志批评。支部委员、党员同志逐一发言,通过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直面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组织生活会,同志间坦诚相见,互相“提提醒,出出汗”,进一步提高解决问题和矛盾的能力,增进支部团结。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王文良同志就大会提出几点要求和建议。一是对换届后组成的新支委班子提出要求,要加强对支部班子和成员分工的了解,加深对党建工作的认识和研究,积极开展相关工作,共同建设支部。二是指出其他党员同志也应发挥个人作用,积极参与到支部的工作和建设中。三是要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重要法宝,民主评议会作为我们党建设的一个重要方面,不仅可以促进党员同志间的相互了解,凝聚共识,同时更能为个人发展和支部建设提供建议和参考。四是针对党员同志们的共性问题,提出要继续强化理论学习,加强党性锤炼。最后,王文良同志强调,对于此次组织生活会,党员同志们不仅要在会上“出出汗,红红脸”,同时还应做好会后的反思总结,针对自我批评和大家的批评建议,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全体党员以本次大会为契机,查找支部建设和自身不足,虚心接受批评意见,统一意志、凝聚共识、鼓足干劲、推动建设更加团结奋进的风景园林学研究生党支部。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