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园林学院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3-18     浏览次数: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已胜利闭幕,为及时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3月16日,学校党委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园林学院党委要求全体教职工通过“线上”参加学习。通过聆听“两会”精神传达,学院教师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扎实做好学院各项工作,共绘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画卷。

学院党委书记孙玉瑷同志表示:跨过百年华诞,立足新的起点,着眼时代跨越,展望美好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作出的“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等重大论断,彰显了对国内外形势的深刻洞察,体现了坚定的历史自信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当前,宣传落实“两会”精神是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摆在突出位置,全院师生要及时学习好、深刻领会好、切实贯彻好。要把全国两会精神与学院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厘清年度工作目标、创新工作思路,抓好贯彻落实。在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分类建设一流大学和学科,加快培养理工类农医类专业紧缺人才,支持中西部高等教育发展”,这为高校教育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提升教书育人的本领,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文良同志表示:全国“两会”刚刚闭幕,学校就适时进行了“两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在收看收听了吴普特校长和霍学喜教授的“两会”精神传达后,作为一名农业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感觉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深入各个代表团的讲话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国农业发展提出的要求,为我国农业高校人才培养指明了新方向,提供了新路径。我们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时,紧盯我国“三农”问题的新发展方向和要求,教育引导学生不断坚定“知农爱农”责任意识,始终担当“强农兴农”时代使命,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事业需要,在践行学校“四大使命”的伟大实践中,用青春谱写绚丽华章。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洪波同志说: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据媒体调查显示,收入分配、住房保障、高质量教育、就业创业反映民生期待的热词位居两会热词榜单前列。这些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暖心话语,汇聚成鲜明的民生底色,彰显出党和政府始终坚持“民生至上”的价值导向。作为党员干部,要透过热词背后党和国家既定的民生“大图景”,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师生“关键小事”当做“民生大事”来办,把“民生工程”变成“民心工程”,唯有奋发图强,唯有朝不保夕,唯有勤实苦干,才能架起“党心”与“民心”的“连心桥”,最终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学院党务秘书张红俊同志在学习后感慨: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的“两会”,意义非凡,承载着人们对美好生活新的期待。政府工作报告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义务教育阶段减负、普惠托育服务等热点难点问题做出了积极回应,极力解决广大群众需要解决的问题,充分体现了我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要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装在心中、扛在肩上,把学校党委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力求实效,以爱岗敬业的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学院事业发展。

学院党委委员、艺术系副系主任孙静同志表示:通过本次学习,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对全国两会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国家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介绍了过去五年我国取得的重大成就,同时也指出了发展面临的困难与挑战。面临新形势、新挑战,政府依然用心作为,敢于担当,以新姿态主动适应发展的新常态,坚持不懈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作为高校教师,要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要在思想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踏实工作、锐意进取,积极推进教学改革,不断增强责任担当,努力将两会精神落实到好教育教学的工作中去,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风景园林系教师党员李冬梅同志说:通过学习“两会”精神让我对未来有了新的憧憬,对生活也更有底气、更有信心。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在受到鼓舞的同时也感觉到肩上的压力,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更要严格要求自己。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依然在世界多个国家肆虐,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全国上下共同努力,冬奥会、残奥会的得以成功举办,这标志着疫情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展现了我们中华民族不畏艰难的民族精神。我深为自己所处的盛世感到自豪和兴奋。作为高校教师,在工作中,我将竭尽自己所能,把自己的专业知识用于日常工作和社会实践,时时刻刻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努力把立德树人内化为自觉的价值寻求和行为取向,真正做到学高为师、德高为范。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