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学习《学术出版规范——期刊学术不端行为界定》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2-03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界定学术不端行为,维护学术诚信,规范学术道德,促进学术发展和创新,12月2日下午,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分系(室)集中学习讨论了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的我国首个针对学术不端行为的行业标准《学术出版规范——期刊学术不端行为界定(CY/T174-2019)》。

会议首先学习了《学术出版规范——期刊学术不端行为界定》中有关学术不端行为的定义、类型和专业术语,接着重点学习了论文作者学术不端行为8种类型,并结合近几年媒体报道的学术不端案例,对剽窃、伪造、篡改、不当署名、一稿多投、重复发表、违背研究伦理和其他学术不端行为进行了具体的分析和深刻的阐述。会议中还通报了学校近期查处的几起校内学术不端行为。

学习结束后,老师们纷纷发表观点,表示此次学习提高了大家对可能出现的学术不端行为的认识,提高对学术不端行为的防范、处理等能力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遵守学术规范,严守学术道德底线,抵制学术不端行为。

园林系主任李厚华教授指出作为研究生导师,我们在规范自身学术行为的同时,一定要将此次学习内容传达给学生,进一步规范研究生的科研学术行为,杜绝一切学术不端行为,保证科研工作健康有序的进行

艺术系副主任史承勇副教授表示,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对学术诚信、学术道德有敬畏之心。在以后的工作中真正将行为规范、行为标准牢记心中,绝不碰学术不端的红线。

风景园林系新进教师、青年副教授乔秀娟说:我们应该积极了解学习学术行为规范的界定,了解学术不端的行为类型,避免发生学术不端的行为。作为研究生导师,我有责任教导学生有良好的学术行为规范,在学生中加强学术规范的宣传,说明学术不端带来的严重后果,杜绝学生学术不端行为的发生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