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同上一堂党史课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7-02     浏览次数: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以史为镜,可以察得失”。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99 周年,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光辉业绩,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自觉继承党的光荣传统、积极发扬党的优良作风,7月1日下午,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全体教职工通过直播平台收看了袁武振教授所带来的《守初心,担使命——党领导陕西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进程和基本经验》专题讲座,并围绕专题讲座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艺术系副教授孙静谈到:回顾这99年,党在领导陕西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过程中取得了伟大的胜利,在开展武装斗争、建立统一战线、密切联系群众等方面取得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所形成的延安精神成为中国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一名党员,学习党史、重温党史,修好这一必修课,才能从心底更加坚定对中国共产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胜信念,也才能更好地明确守初心、担使命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

风景园林系教师王旭辉感叹:经过99年励精耕耘,党的历史就是一部领导人民不断开创历史新篇章并取得辉煌成就的历史。对于中国共产党来说,一切为了人民,是永不褪色的赤子情怀;一切依靠人民,是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无论是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还是从“赶上新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我们党正是紧紧依靠人民绘造了一篇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筑起抗疫钢铁长城,再一次向世界证明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验证了在党的领导下国家强有力的治理能力,最终谱写了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的战“疫”篇章。

园林系教授李厚华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对党的历史不能仅仅停留在只知一、二的程度,要深入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通过对陕西新民主主义革命历程的深入了解与学习,我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爱党爱国的自觉性,以及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性。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壮阔征程上,只要我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持听党指挥,就一定能清除前进道路上的一切障碍,不畏艰险,奋勇攀登,就能胜利到达光辉的顶点!

艺术系教师杨雪表示:通过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的学习,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历史和陕西新民主主义革命在党的领导下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抗外侮、斗顽敌、平风波、战洪水、抗地震、防非典、化危机、应变局、战疫情。实践反复印证了一个结论:越是在重大斗争、重大关口,越能彰显中国共产党的卓越领导能力。饮水思源,我深感当今和平环境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一名人民群众,将坚决拥护党的领导!



编缉:张红俊   终审:成密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