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院教师在陕西省非遗助力扶贫故事演讲大赛中获得优秀奖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2-30     浏览次数:

     

近日,从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传来喜讯,我院张瑞超副教授的扶贫故事《从“葫芦娃”开始的非遗扶贫之路》在陕西省非遗助力扶贫故事演讲大赛中获得优秀奖。

张瑞超副教授从2018年开始,带领团队充分发挥非遗扶贫在脱贫攻坚中“扶智”、“扶志”作用,变“软实力”为“硬支撑”,增加手艺人的荣誉感、成就感,增强文化自信,激发传承的内生动力,推动特色产业发展,带动贫困群众增收,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她说,“作为一名大学教师,为扶贫做点贡献,这是我的初心;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响应党的号召,投身扶贫攻坚的主战场,这是我的责任;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培养农村乡土人才服务新农村建设,这是我的职责。近年来,在合阳开展的“非遗扶贫”工作,使我深深的感受到自己的努力给合阳的非遗文化产业带来的改变,感受到推动乡村非遗文化旅游的作用。作为非遗工作者,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要坚持走下去带动更多的人走近非遗、发现非遗、传承非遗,让非遗文化在我们的生命中起舞!”

bab74f4e9cf94c0d995b0b5fea970ba9.jpg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