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追寻红色记忆,感悟初心使命

红色故事、红色家书分享交流会

作者:郑田恬         发布日期:2021-06-16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学党史,悟思想”的要求,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6月11日上午,在学院B308会议室召开以“追寻红色记忆,感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的红色故事、红色家书分享交流会。

聆听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家风

王森同志以刘胡兰的故事带领大家学习先辈英勇事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唐君曼同志以“半床棉被”的故事带领支部党员同志们重温经典,感受红色。1934年11月上旬,红军突破国民党第二道封锁线后驻扎在了湘赣边界的沙洲瑶族村。那年冬天的一个傍晚,不幸与队伍失散的三名女红军战士借宿在了一对年轻夫妇的家中。女主人叫徐解秀,家中一贫如洗,女战士们只能盖着自己仅有的一床棉被。第二天早晨发现男主人一直睡在外面的草垛守护着她们,她们决定将这一床棉被送给这一家人,但夫妇俩说什么也不肯,最后一个红军姑娘从背包中摸出一把剪刀,坚定地把一条被子剪成了两半。简短的故事,却反映出军民鱼水情深的历史。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取得长征胜利的根本保证,也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这种精神需要我们的传承”,唐君曼同志说。

品革命家书,抒家国情怀

赵倩怡同志和大家分享了无产阶级革命家夏明翰写给妻子郑家钧的遗书;“我赠红珠如赠心,但愿君心似我心”。赵倩怡同志说到:“纸短情长,字见风尚。这一封封红色家书虽短,但是读来字字泣血,声声催泪,英雄也是血肉之躯,却能够为了国家存亡、民族大义不惜抛头颅、洒热血。我们应当沿着先烈的脚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这是对革命先烈们最好的怀念”。

在红色故事、红色家书中追寻红色记忆,对峥嵘岁月进行深刻的缅怀,传承红色基因,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将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砥砺前行。





编辑:汪昱坤    终审:王文良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