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对标争先,夯实“创新先锋”党建品牌

作者:鲁玉         发布日期:2020-11-2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作为首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严格对标看齐,勇于改革创新,努力争创先进,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关键,着力提升党支部建设科学化和标准化水平,严格做到“七个有力”,党建示范创建中期、终期验收结果均为优秀。

强化思想引领,加强党性教育。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面推进“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定本支部的学习方案,固定学习时间和学习地点。除传统的集体学习之外,增加研究讨论、参观学习、微课堂、知识竞答等学习方式。疫情期间,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扎实有效地开展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工作,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防疫知识,提高党员自身政治素质和担当精神,通过组织拍摄加油视频、制作战役标语、绘制插画等活动,引导支部党员服务群众、奉献社会,做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排头兵,支部党员共交纳特殊党费2050.68元。

严格规章制度,加强监督管理。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积极构建完善的支部工作制度体系,严格考核制度,加强党员管理。2019至2020学年,支部共培养联系积极分子25名,发展党员8名,转正党员4名。在发展党员过程中严把团组织推荐关、培养教育考察关、发展对象确定关、政治审查关、预备党员接收关、预备党员转正关等。同时注重在优秀学生干部、科研成绩突出学生中发展党员,采用引导和邀请参加支部活动等方法,吸纳有理想有抱负的优秀青年学生加入党组织。

创新宣传手段,加强典型树立。2019至2020学年,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成员获得校级以上奖励70余人次,国家级奖项30余人次。支部在宣传工作中坚持走出去、弯下身、接地气的原则,深入到研究生实验室和宿舍中去,挖掘党员中的典型人物与先进事迹,涌现了像科技镇长高晨昕及贺晓云、少数民族先进代表古丽拜合热姆、科研达人代表马文杰及牛佳琦等典型人物事迹。坚持以典型带动一般,激励党员投身到为祖国谋发展、为人民谋复兴的工作学习中去。

树牢服务宗旨,加强师生凝聚。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积极弘扬雷锋精神,要求支部党员每周至少做一件好人好事并记录感想,提高党员服务群众意识。坚持通过个别谈话交流、非党员座谈会等形式,倾听群众的呼声,了解师生亟需解决的问题,建立相关的帮扶机制。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坚持深入团员、深入群众,积极参加团支部集体学习、课外活动等,努力成为全面发展型学生党员,在活动和学习中成为标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