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荣获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市场建设单项奖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2-02     浏览次数:

     

12月1日上午,在学校召开的毕业生就业工作考评会议中,我院荣获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市场建设单项奖。学院2020届共有毕业生268名,其中本科生228名,硕士研究生37名,博士研究生3名。学院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部署,扎实开展学院就业工作。在招聘市场受疫情冲击的背景下,学院重点开展就业市场建设工作,深入挖掘就业岗位和机会,帮助毕业生尽早满意就业。

一、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健全就业工作机制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就业工作,面对今年就业形势,结合去年的就业实际情况,针对就业工作进行专门的研究与部署,成立了学院毕业就业生工作领导小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带头,实施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形成院长、书记重点抓,学院研究生导师、班主任和辅导员全员参与,落实层层责任的良好氛围。学院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通过《风景园林艺术学院2020届毕业就业工作方案》《风景园林艺术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方案》和《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就业困难毕业生帮扶工作实施方案》等多项就业相关工作方案,为后期的就业工作做好规划。

二、利用网络畅通就业信息,精细化分类就业指导

学院立足疫情防控,充分发掘利用网络资源,通过学院官网、微信、QQ 群等多渠道将信息送达,辅导员做好线上招聘信息的搜集整理和推送工作,积极宣传学校线上招聘平台,鼓励用人单位开展线上网络招聘活动,确保招聘信息不断线。充分发挥学院教师及校友力量,挖掘用人单位需求,积极邀约用人单位开展在线招聘活动,并引导毕业生通过“西农就业”官微、就业信息网、班级 QQ 群等平台多渠道获取招聘信息,学院各网络平台向2020届毕业生累计推送企业招聘信息300余条。鼓励用人单位积极预约招聘,引导毕业生通过 PC或手机端参加线上宣讲,提前投递求职简历,增强招聘实效。

以班干部和学生党员为抓手,做好就业动态数据库的统计更新工作,按照学校要求将就业动态每周进行更新,及时将就业动态数据库中数据进行汇总分析,了解学院就业形势,找到学院就业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提出相应举措补短板、抓弱项。同时,将就业动态数据库及时反馈给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多方协同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学院就业工作开展。

本年度针对2020届毕业生开展考研复试、复试经验交流和考研后勤服务等考研指导活动7场;开展就业形势分析、求职经验交流和简历问诊等多种就业指导活动12场。

三、大力开拓就业市场,积极做好校园招聘

学院通过线上电话回访和线下调研座谈等多种形式提前与就业单位沟通,线上电话回访公司10余家,赴广东省四个地市以及西安市等多家公司进行就业市场调研座谈。提前精心安排部署,设计就业单位回访问卷,从毕业生满意度、就业单位招聘方向和薪资待遇等多个方向进行电话问卷回访,回访单位包括中建五局、七局等国有企业以及深圳奥雅设计公司等行业龙头企业,了解就业单位用人需求方向,同时收集就业单位在就业指导以及人才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帮助学院就业工作进一步提高完善。学院暑期先后赴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以及西安的就业单位进行调研座谈,包括碧桂园集团、时代中国地产、广东如春生态集团、深圳市国艺园林、珠海风景园林工程有限公司等多家行业知名企业。与就业单位人力资源相关负责人和入职校友座谈交流,介绍学校、学院毕业生相关情况以及就业政策,参观了解公司情况,收集就业单位以及入职校友的意见建议,与就业单位在人才培养、就业实习基地建立和就业导师选聘等多个方向达成合作意向。

学院全学年累计举办21场企业专场招聘会,累计参与学生500余人次;连续第四年承办2020届毕业生园林设计类专场招聘会在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举办,此次专场招聘会提供岗位种类丰富,需求专业包括园林、风景园林、环境设计、城乡规划、林学类、园艺类、农学类、建筑类、水利类、水保类和机械类等30余个专业方向,涵盖本科、硕士和博士多个层次,400余名学生到场应聘,投出简历500余份。此外,专场招聘会期间,共举办单位宣讲会13场,参加宣讲学生累计达500余人次。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