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风雨同心”战疫作品集捐赠仪式举行

作者:范琼波         发布日期:2020-06-11     浏览次数:

     

6月9日下午,“风雨同心”战疫作品集捐赠仪式在风景园林艺术学院A318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档案馆馆长张会玲、院党委书记孙玉瑷、院长段渊古等院领导出席捐赠仪式,教师作者代表、学生作者代表参会。院党委书记孙玉瑷代表院党委向档案馆捐赠“风雨同心”战役作品集,档案馆馆长张会玲接受捐赠并颁发捐赠证书。


3335dfcb0cc1404783820550753c8d7e.jpg    3f83fb6b331e4b8bb74ee633687ff8aa.jpg


孙玉瑷表示,2020是一个特殊的年份,疫情阻击战中14亿中国人民都是抗疫战士,园林学院2300名师生战士结合专业特色,以笔作战,用绘画作品唤醒了大家共同战斗的意识,作品集全面反映全国的战疫过程,将作为珍贵影像载入学校发展历史。张会玲对园林学院捐赠作品集表示感谢。她谈到,园林学院用独特手法展示了在党的领导下全民抗疫的过程,惟妙惟肖的作品生动体现了园林师生的战疫信心。6月9日是第13个国际档案日,“风雨同心”战疫作品集进入档案馆,丰富了校史资源,弘扬了西农文化,切实促进了档案馆文化育人工作的开展。随后,教师作者代表、学生作者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08ce992d73ba4b7db1250aaf43c68b3d.jpg


闫祖书高度肯定园林学院在疫情阻击战中所作的工作,并对战疫作品的作者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风雨同心”战疫作品集主题鲜明,是园林学院师生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科学防控、齐心战“疫”的生动体现,在抗击疫情的艰难时期从艺术的角度进一步坚定了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他表示,战疫作品集将新闻作品升华为文化作品,具有更持久的流传性,他希望档案馆和园林学院充分发挥文化育人阵地作用,不断强化爱国荣校教育,增强学生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引导学生传承西农文化,弘扬西农精神,做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f0160460c3f34e819b4e02dc25d2fed6.jpg


据悉,自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后,园林学院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专业特色,先后开展“健康战疫,艺在行动”主题团日,“疫情防控,艺术发声”表情包设计活动,共收到绘画、海报、表情包作品近200份。有驰援武汉的医务工作者“断发出征”“救危义士”的感人场面;有劝告人们要“相信科学”“拒绝野味”从我做起的正确做法;有基层工作者“排查到户”“疫情防控”的担当负责;有党员“不忘初心”“听党指挥”“前赴后继”的使命精神;有对战胜疫情“万众一心”“天佑中华”的美好期盼......件件元素丰满、惟妙惟肖的艺术作品,展示出党和人民舍家纾难,共克时艰和对一线工作者深深的敬意。优秀作品在人民网、共青团中央、高校思政网、学校网站、官方微信等多家媒体报道,最终精选40余位优秀教师、校友、学生的70余幅作品汇编成“风雨同心”战疫作品集,捐赠档案馆存档。

编缉:郭盼   终审:成密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