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尊师重教 师风传承

作者:李琴         发布日期:2020-09-16     浏览次数:

     

九月硕果飘香,祝福飞扬。为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倡导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激励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9月15日下午风景园林艺术学院举办教师座谈会,共话新时代我院教师立德树人、爱国奋斗、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传递师德正能量。座谈会邀请了院领导班子、50岁以上的老教授、各系主任、副主任、近三年入职的新教工及新教工的指导老师参加。

1.jpg

座谈会上,院党委书记孙玉瑷代表学院向全体教师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并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感谢教师们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坚守,感谢教师们对西农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努力,感谢教师们对园林学院发展的奋斗。同时她对全院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忠诚。忠于党的教育事业,忠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忠于西农精神,旗帜鲜明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责任。全院教师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争做“四有”好老师。二是担当。她指出教师是最幸福也是最辛苦的职业。广大教师要引导和帮助青年学生找准人生方向,始终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上下苦功夫,不忘初心,不负青春,系好第一粒扣子,为今后每一个人生理想、每一份事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三是干净。干净做人干净做事,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她指出,老师们要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以人格魅力和学识魅力带动学生、感染学生、教育学生,以真情、真心、真诚教育影响学生,当好学生的良师益友。

2.jpg

座谈会上,老教授们结合自己所承担的教学、科研工作,畅所欲言,对青年教师传经送宝,或对学院发展建言献策。他们畅谈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园林学院的成长历程和工作中的收获与感动,对学院提供的良好发展平台与热切关怀表示感谢,为风景园林学科以及学院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感到骄傲,讲述了多年来为人师表信念的坚守与自我的不断突破,对学科建设、教学组织、科研项目申报、教学基本条件保障、教风学风、学院管理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深切表达了对学院及学校发展以及青年教师个人成长的美好期愿。

3.jpg

与会新进青年教师也纷纷发表自己入职以来在课堂教学、实习实践、科学研究及技术推广、教师个人发展等方面的认识和体会。刚刚入职的青年副教授乔秀娟说,“这是我的第一个教师节,学院的精心安排让我非常感动。入职两个月以来,让我对教师职业、对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了更深刻的人事。我感恩学院对我们年轻人在科研、工作、学习、生活上的帮助,也深感自己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在今后的工作,我们将继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和重要讲话,认真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尽快融入集体,明确科研方向,按照“四有”好老师的要求,做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座谈会上,老教授们还为学院新进青年教师送上鲜花,既是欢迎大家为园林学院注入新的活力也是师德师风的传承之意鞭策其上进。

4.JPG

编缉:张红俊   终审:成密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