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32)传承“红船精神”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11     浏览次数:

     


“红船精神”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是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谱系中的第一精神。 6月10日下午,教职工第三党支部书记成密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传承红船精神”为题,在党支部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成密红同志讲述了红船精神诞生的历史背景,对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三个方面红船精神历史内涵进行了讲解;对红船精神的历史地位进行了阐述;结合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对红船精神的时代价值进行了解读。她指出,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形成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无不与之有着直接的渊源关系;红船精神蕴含着极其丰富和博大精深的内涵,是我们党在前进道路上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

为更加深刻地理解红船精神的内涵和时代价值,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微电影—红船精神。

通过党课学习,大家对红船精神有了深刻理解。宣传委员李琴说:一条小船,诞生一个大党,一条小船承载着伟大的精神,从此,中国共产党引领革命的航船,劈波斩浪,开天辟地,使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红船精神一直激励和鼓舞着我们党坚持站在历史的高度,走在时代的前列,勇当舵手,引领航向,不断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一个又一个胜利让社会主义巨轮扬帆远航,不断胜利辅导员袁凯嘉说:我们应该在创新中承红船精神,在奋斗中学习红船精神,在奉献中实践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责任之心、信念之心、奋斗之心、为民之心,开拓创新,担当作为,敬业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张红俊     终审:孙玉瑷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