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38)减压充电,积极面对工作生活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25     浏览次数:

     


——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办实事”系列活动之“教师心理健康维护”主题活动

为了帮助教师减压,掌握常见的教师工作压力自我调适、家庭关系维护等方法,促进身心健康,让大家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乐观的心态投入工作,教工第一党支部秉承为师生办实事的服务理念,特联合我校心理发展中心,组织艺术系教师共同开展了一次生动活泼的 “教师心理减压充电”活动

活动伊始,心理中心张璐老师以《教职工心理健康维护》为题开展了专题讲座。张老师从“心理压力”的定义切入,带大家了解了压力源的产生及压力的种类,着重介绍了面对压力的调适方法,分享了针对不同类型的减压公众号。随后的互动环节可谓高潮迭起,张老师抛砖引玉,用一些心理小测试的案例给大家进行测试,其他教职工也纷纷提出了自己平时工作中直面的一些比较难处理的事件以及随之感受到的压力困惑,张老师一一做了解答,并提供了一些非常实用的技巧炎炎夏日中,精彩的讲座为艺术系教师送上一份“心”的健康。

随后,艺术系教师对心理发展中心的各项减压设施进行了体验,如养生舱可通过活动体验释放压力、放松身心,沙盘游戏可引导思维、直面自己内心,还有拳击、喊叫等释放压力的体感游戏,多种多样的减压系统为老师们带来了不一样的亲身感受。

      此次活动支部精心筹备、上下联动,不仅使老师们了解了我校心理发展中心的求助方式和对教师可行、可用的心理健康维护资源,同时帮助大家从繁忙的教学科研工作中放松身心、释放压力。后续教工第一党支部将不断丰富党建共建形式,精准聚焦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编辑:张红俊     终审:孙玉瑷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