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邀请校外专家做学术报告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21     浏览次数:

     

报告会现场.jpg


6月20日上午园林讲堂系列讲座之《竞赛-研究-建造 关联》学术报告在学院A307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是天津大学建筑学院胡一可副教授。报告会由副院长洪波主持,我院100余名研究生和相关专业老师聆听报告。


QQ图片20210621212418.jpg


胡一可副教授通过大量的竞赛方案,讲述了竞赛、研究、建造及其三者之间的关联,并以北林国际花园建造节获奖作品—“林中漫舞、风巢、帘幕卷”为例,展示了“设计-建造”一体化的发展趋势以及整个流程中引入的协同思维方式。在设计过程中,以空间意象为导向,材质特性为基础,形态结构为支撑,指导施工效果的呈现;在建造过程中,以快速营建为目的,合理进行人员编组,设立沟通协调机制。设计、建造形成的协同化反馈机制,打破了以往从设计、选材到建造的线性工作模式,有利于打破了各小组之间的信息壁垒,整合有效资源,促进团队高效协同。除此之外,还以空中建筑、多雨城市、互动装置、透明染缸、耳形回音壁等方案给师生们带来了极致的视听体验。

会后,与会师生就胡一可副教授的精彩报告展开热烈的讨论及更深入的学术探讨。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表示收获满满,并学会以新视角、新思维看待空间研究和专业设计。


报告人简介:

胡一可,男,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天津大学建筑学院风景园林系副主任、天津大学建筑学院数字建构实验室主任、天津市城市规划学会规划信息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教育经历:2010年毕业于清华大学,风景园林专业,工学博士。

国际交流:IIAS(国际亚洲研究所)、荷兰莱顿大学访问学者(2015);UKNA亚洲城市知识网络(欧盟项目)联络人;台湾东海大学访问学者(2019)。

研究和教学方向: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城市街道空间研究、风景旅游区规划设计、风景建筑设计。学术兼职:《景观设计》编委、《天工》编委、《风景园林》特约编辑、《中国园林》审稿专家、天津市城市规划学会规划信息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编辑:卫晓晶     终审:洪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