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牢筑廉洁思想防线

作者:张红俊         发布日期:2020-12-10     浏览次数:

     

为持续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12月9日园林学院组织师生党员骨干40余人,赴示范区廉政警示教育中心参观学习,接受廉洁警示教育。

示范区廉政警示教育中心分两厅六章八部分,设“举旗定向引领航向”、“党与腐败水火不容”、“惩贪治腐警钟长鸣”、“人生悲歌后人可鉴”、“探本寻源秦镜高悬”、“大地清风美美与共”等展区。在参观学习中,同志们紧跟讲解员,通过悬崖勒马造型墙、手莫伸造型、视频录像播放、大型三折幕沉浸式体验空间、触摸屏互动体验等互动式、体验式手段多种展现形式,系统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以详实鲜活的典型案例、伟人的教诲、痛心疾首的忏悔,声光电等各种元素的完美融合,通过个别领导干部忘记初心、破纪违法典型案例,警醒党员干部要严于律己、守住底线、坚决不碰红线,尤其领导干部要时刻警钟长鸣,廉洁用权,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始终做到“不忘初心”,贯彻“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意识。直观生动地给大家上了一堂反腐倡廉警示课,使党员同志们有如身临其境,在深刻了解到“警钟长鸣”寓意的同时,也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严治党和防腐治腐的坚定决心和有力举措,为全体领导干部敲响了拒腐防变、正风肃纪的警钟。

最后,全体参观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发出铮铮誓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和忠心、以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永葆党员本色”的决心和信心。誓词句句铿锵有力,警示教育震撼思想、净化灵魂、洗涤心灵。

此次主题活动,同志们收获颇丰。纷纷表示既认识到违法乱纪的严重危害,又学习了先优楷模的感人事迹。这既是一堂全面的政治理论课,又是一堂廉洁警示教育课,更是一堂生动的党课。

副院长陈群辉表示,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让廉政警钟时刻在耳边长鸣,树立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成密红表示,要养成从身边小事做起,防微杜渐,抓早抓小的自觉性。认真对照反面典型案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忠诚担当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