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邂逅园林,艺起精彩” 园林学院2022年云端夏令营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7-15     浏览次数:

     


7月14日,园林学院成功举办第七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50名优秀大学生相聚云端,齐聚一堂,共享学术盛宴,品味学科魅力。

精英云集,群英荟萃

本次夏令营吸引了来自西南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海南大学、扬州大学等数十所高校140余名优秀学子报名,创历年报名人数新高,其中双一流高校报名人数占比58%,报名生源质量显著提高。经过学院综合筛查,最终遴选出来自26所高校的50名优秀学子入营,营员本科学习成绩排名均在专业前10%以内,英语六级通过率70%。可谓是精英云集,群英荟萃。

百花齐放,精彩纷呈

14日上午,夏令营拉开帷幕,开营仪式由副院长洪波主持。洪波介绍了本次夏令营的组织实施情况,并向全体营员致欢迎词。会议伊始,张延龙院长从学院的历史沿革、专业设置、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概况。洪波副院长从学科基本情况及研究生培养两大方面进行了重点介绍,帮助同学们全方位多层面地了解学院和学科的发展情况,加深对风景园林学科和各专业的认知了解。


学院及学科简介.jpg


学术交流环节,学院6大PI团队负责人及骨干教师为营员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从团队成员、研究方向、研究成果、育人成效、文化建设到课题研究、研究内容解密、案例分享、科研进展等,不一而足,使同学们徜徉在学术的海洋,感知科研的魅力,激发学子们开启学术之旅的向往和决心。


9722557dba1a46daa634771fb199044c.jpg


14下午,夏令营营员考核顺利进行。学生分别从思想品德政治表现、思维与表达能力、专业基础知识、科研创新与实践能力、外语能力等几个方面依次进行个人综合素质展示。学院组织专家进行考核评选,最终评选出优秀营员38名。这不仅是一场汇报考评会,更是一场精彩绝伦的学习分享会,同学们在分享交流中能见贤思齐,亦能反躬自省,碰撞思想、启迪智慧,明确发展的方向。


49b31c2181e94f3b841bd813cfa64797.jpg


相约园林,不负韶华

闭营仪式上洪波副院长对营员们优秀的成绩和出色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寄语青年学子要在未来的学习科研中勤学、深思、苦干、笃行,努力钻研,提升本领,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相约西农,遇见不凡的自己。

本次夏令营得到了广大营员的热烈好评,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满满。来自西南大学的俞剑琴发言感慨道“本次夏令营内容充实而有深度,令我收获颇丰,能够在这样一个学术氛围浓厚、学术实力雄厚、具有农林文化底蕴的学校学习研究应该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希望有幸可以在研究生阶段相约西农,走进园林,深度感触学校的魅力和文化”。


91b6ea418c7b4ca49fb05a1c5f13f797.jpg


据悉,传承惯例,学院今年依然为每位营员设计并邮寄具有风景园林特色的导师手册、学院学科简介折页、LOGO手提袋等夏令营专属纪念品,以外化的形式再次让营员们感受到学院浓厚的人文情怀以及专业实力,吸引更多学子报考我校研究生。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