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坚守岗位 履职尽责 假期疫情防控不松懈

作者:郭盼         发布日期:2021-01-23     浏览次数:

     

1月22日下午,马建华副校长一行对学院假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受到马校长一行的肯定。寒假前,学院根据学校《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教育师生认清疫情防控持久战的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周密部署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假期安全“不放假”

园林学院开展立体式的假期安全教育,通过导师会、班主任会以及各班qq、微信群开展有关假期安全教育。针对学生离校、留校相关要求进行了详细传达,告知学生在返校途中、回家后以及开学前的相关注意事项。对留校学生落实导师、班主任责任制,每天进行留校情况跟踪和相关情况报告。每天健康打卡落实四级管理体系,班长(支书)为班级学生每日健康打卡第一责任人,班主任(导师)具体督促每日健康打卡,辅导员每天3次定期督促学生按时打卡,确保每名学生按时打卡及时上报健康数据。

三类台账加强学生管理

学院建立了三类台账,强化假期学生安全管理。一是建立了离校学生登记台账,详细登记学生的假期行踪,并落实跟踪中途和到家后的安全,要求家长到家后给予及时反馈,做好假期期间的安全管理。二是建立了留校学生登记台账。严格审批留校学生,建立一人一策的留校学生跟踪记录表,导师或者团队学生负责每日跟踪留校学生的健康情况。三是建立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学生台账。根据国家有关部门发布的中高风险地区情况,及时跟踪在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县级学生的情况,建立跟踪台账,及时关注学生的健康状况。

完整流程规范教师出行手续

园林学院严格执行学校相关假期防疫政策,按照非必要不得离开杨陵的要求,制作了园林学院教职工离校申请表,对确实需要离开杨陵的教职工进行严格的行程和健康申报管理,要求个人提交申请必须注明请假原因以及相关行程及到达目的地,严禁随意变更行程。各教工党支部对外出的教工进行定期联系,了解掌握具体情况。各系对有外出意向的教职工做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能不外出的坚决不外出,杜绝和减少人员外出流动,确保疫情防控取得实效。

园林学院将继续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院改革发展相关事业,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编辑:成密红     终审:陈群辉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