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31)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暨党史学习研讨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11     浏览次数:

     


按照校、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工作安排,69日下午,教工第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暨党史学习研讨活动。本次党课题为《军旗,在这里升起——南昌起义及八一精神》,由支部书记孙静主讲。

孙静围绕党课主题,从八一建军节及八一军旗由来、南昌起义的决策酝酿及成功实施、南昌起义的历史功绩三个方面,结合《人民英雄纪念碑》浮雕等经典美术作品和历史文献影片《建军大业》,带领大家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并对“听党指挥、敢为人先、百折不挠、为民奋斗”的“八一精神”内涵做了深入诠释。听党指挥、党指挥枪,是八一精神的灵魂,也是人民军队的立军之本和不朽军魂;敢为人先是八一精神的显著特点,八一功在第一枪;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是八一精神的鲜明体现;南昌起义的根本目的是为了“救国救民”,为民奋斗是八一精神的目标宗旨。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专题党课,对八一精神的内涵实质、精髓要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在随后的党史学习交流研讨环节,全体党员结合近期党史学习体会,各抒己见、畅谈学习心得。组织委员李侃侃谈到:“以史为鉴,知荣辱,定信念。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必须‘政治要强’。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立足高校实际、守正创新,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深度”、“广度”、“效度”,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奋力开拓新征程中实现新作为。”青年教师冯国威感慨:“在过去的这段时间里,我再次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学习党史和“八一精神”给我们提供丰富了的营养成分和前行的无限动力。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明确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宗旨,精干自身技能,精湛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优化自身知识结构,探索教育教学新方法。以推进课程改革为载体,丰富专业知识,提高教学技能,做到教好书、育好人。”

编辑:张红俊     终审:孙玉瑷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