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风景园林艺术学院举办2014级研究生专业教育报告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9-06     浏览次数:

     

95日上午,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在南校区3402教室举办2014级研究生专业教育报告会。副院长段渊古教授、张延龙教授,园林系主任弓弼副教授应邀为大家作报告,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段渊古院长向2014级新生表示祝贺和欢迎。他在报告中,表达了对同学们的两点期望,首先,希望同学们在研究生生涯开启之际,为自己未来的发展做好规划,只有有了良好的规划,才能把研究生之路走得更踏实;其次,结合学院学科专业的特点,段院长提出了同学们要在研究生阶段拓宽自己的视野,达到“见识”和“知识”的双增长。

张延龙院长和同学们分享了两个问题,一是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区别,本科是索取知识、储备知识的阶段,而研究生阶段则要求同学们做研究、创造出新知识,要有所贡献。二是如何做好一名研究生,首先,要培养学术道德,做到君子爱“才”,取之有道;其次,要培养学术素养,会合作,知感恩;最后,要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不断学习,以提高自己的科研水平。

弓弼副教授在报告中讲述了研究生的特点是研究的专业性、知识的广博性和思维的敏锐性,他说作为园林专业的学生,应该具有“画家的眼睛”和“诗人的头脑”,在学习的同时了解行业前景,跟上行业发展。最后弓教授还提出了希望同学们与导师多沟通,勤互动,主动向导师汇报学习或实习情况,以获得更好的指引。

此次报告,是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一次面对面沟通,是同学们研究生生涯的良好启蒙。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