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农业大学高俊平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9-05     浏览次数:

     

 

  9月3日上午,中国农业大学高俊平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月季切花采后生理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

  本次报告会吸引了来自风景园林艺术学院研究生和教师等100余人。报告会上,我校师生与高俊平教授就科学研究、论文撰写、出国留学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气氛十分活跃。

  高俊平教授,1985年西北农业大学硕士毕业并留校任教。1991年获日本冈山大学研究生院自然科学研究科博士学位。1993年结束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系博士后流动站的研究工作,就职于中国农业大学园艺系花卉教研室。长期从事切花采后生理与技术研究,主攻月季采后开花和衰老生理机制。先后主持各类项目50余项,迄今为止,以通讯作者的身份发表研究论文70余篇。

  高俊平教授结合自己长期以来的科学实验研究,给同学们做了月季采后的一些生理研究进展的报告。首先讲述了月季在观赏植物中的地位,是世界第一大切花,但是月季切花的供给仍然依赖于远距离运输,因此也奠定了月季切花采后生理研究的意义重大;接着,高教授重点介绍了乙烯在月季花朵开放和衰老中的作用,系统地讲述了乙烯对月季花朵开放过程的调节作用机理和在国际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的研究成果,为同学们带来了新的知识体系。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