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园林学院举行暑期“三下乡”安全教育培训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7-29     浏览次数:

     

  7月9日晚,园林学院在北校区8423举行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安全教育培训会,园林学院团工委负责人陈怀祥、郭晋出席了会议。

   今年暑假,园林学院团工委积极响应学校关于举办2014年以“为祖国勤学修德,以实践明辨笃实”为主题的“三下乡”活动的号召,共组建五支校级队伍、五支院级队伍共计100余名学生,分赴火地塘教学试验站、重庆涪陵、我省神木、周至等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会议上,陈怀祥结合文件精神及往年经验对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作了详细解析。他希望同学们能学有所获,充分发挥学校试验示范基地及野外台站、校内外实践教学基地、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的育人功能,使更多的学生在基地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同时促进自身健康成长成才,不断加强大学生的实践教育,提高青年学生学农、爱农、服务“三农”的本领,增强实践育人效果。

  随 后,郭晋就“三下乡”活动的安全保障、后勤保障、实践内容、活动宣传等方面与各队队长、队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特别强调每支队伍都要安排专门负责活动安全的安全负责人,并且每天定时向学院老师汇报安全情况。最后他勉励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们要珍惜这次宝贵的实践机遇,踏踏实实地做好此次社会实践活动, 更快地融入社会,通过提高动手操作的能力,把书本知识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技能本领,来适应竞争日趋激烈的社会环境。

  此次会议不仅增加了队员们对“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了解,激发了参与学生的社会实践积极性,也避免了活动中可能会出现的安全问题,为大学生暑期安全实践奠定了良好开端。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