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52)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9-18     浏览次数:

     

9月18日,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中心组成员、院长张延龙、副院长陈群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孙玉瑷主持。

本次会议以在线学习的方式,集中聆听了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的建设教研部陈凯龙教授关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的主题讲座,党委书记孙玉瑷和党委副书记王文良同志主题发言,与会同志开展研讨交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

陈凯龙教授主题讲座回顾了中国近代180多年的发展历程,主要从1840年鸦片战争到1920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前、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到新中国成立前、新中国成立后三个阶段,阐明了历史选择中国共产党、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深刻含义。

孙玉瑷同志作了题为“学习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继承和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主题发言。她表示32字的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高度凝练和升华,为实现中国梦提供了不竭的精神动力,为我们勇于自我革命提供了精神滋养。要把伟大建党精神根植于心、落实于行,做到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忠贞不渝,在担当初心使命上矢志不移,在正心修身自律上丝毫不松,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王文良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越学越有味道,语言精练,内容朴实,主题鲜明。深刻阐释了“一个永恒的主题”,高度凝练了“伟大建党精神”,豪迈作出了“五个庄严宣告”,紧紧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提出了“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是百年大党初心使命的再宣示、接续奋斗的再动员,是引领我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势不可挡的步伐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与会同志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谈感悟收获、讲差距不足、提建议举措。通过研讨,大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凝聚了思想共识,激发了干事热情,一致表示,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要义,继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园林人的美丽答卷。

7a007e2cc85a4f8994b78144d10eb6e5.jpg


编辑:张红俊     终审:孙玉瑷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