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35)“我为师生办实事”助力师生科研发展讲座活动

作者:冯静         发布日期:2021-06-18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17日下午,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洪波同志为支部党员和风景园林系教师作了“SCI是怎样炼成的”讲座。

洪波同志以如何准备一篇SCI为引子,从论文的选题、研究的开展、论文的撰写、期刊的选择和修改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尽的阐述。结合自己的研究讲述了在实际研究中获得idea的途径,解释了阅读文献的重要性。针对论文的写作框架,重点讲述了引言和讨论部分写作需要注意的事项。每一部分尽可能融入自己实验研究、论文撰写、投稿回复等经验体会,还从审稿人的角度分析了论文写作和投稿中应注重的细枝末节。最后,洪波同志与在座师生共勉“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

讲座结束后,年青教师针对实验开展、期刊选择等细节问题与洪波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座师生一致认为此次讲座让大家受益匪浅,对提升大家的科研论文写作技巧大有裨益。

本次讲座是教工第四党支部“我为师生办实事”的第二轮活动。第一轮针对风景园林专业18级学生进行了考研、就业、出国等咨询活动,第二轮活动重点针对教师教师教学技巧、科研能力的提升,后续活动将继续开展。


编辑:张红俊     终审:孙玉瑷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