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届园林专场网络招聘会举办

作者:杨烁意 韩硕         发布日期:2022-04-22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拓宽就业渠道,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4月20日,由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园林学院承办的“‘访企拓岗促就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2届毕业生园林专场网络招聘会”成功举办。

专场招聘会筹备期间,园林学院先后召开2次就业工作例会,定期通报企业邀请情况和毕业生实时就业动态,班主任、导师、辅导员一对一动员联系未就业毕业生在招聘会当天积极应聘,同时帮助其完善、充实简历,充分展现出个人核心竞争力。在摸排学生意向工作地点、意向工作岗位和意向企业名称的基础上,主动邀请中建八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重庆道合园林景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苏州园科生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70余家行业知名企业,为毕业生累计提供280个工作岗位,招聘需求6279人。以学生党员、学生骨干为依托组建“学生就业服务队”针对未就业学生就业需求精准搜集就业信息,点对点推送给学生个人,拓宽信息就业面,大力营造积极就业氛围。

招聘会当日,学院组织31名志愿者协调线上面试60余场,并建立企业信息交流群30余个,全方位做好招聘对接服务。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陈长友,学院党委书记孙玉瑷、院长张延龙等院领导到场指导,通过“云校招”线上平台实时了解学生投递简历、面试情况,并督促班主任、导师、辅导员全面做好学生就业保障工作。截至20日下午,招聘会浏览量达4300次,累计投递简历395份,包括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辽宁大学、延安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等30余所高校234名毕业生,覆盖园林、风景园林、环境设计、林学等40余个专业。苏州园科招聘负责人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下,学校通过网络平台举办专场招聘会,为企业和学生提供了宝贵的就业双选机会,由衷感谢学校的精心组织和志愿者的热情服务。”

专场招聘会结束后,学院将从多方面发力继续做好学生就业工作。一是安排志愿者长期跟进参会学生面试情况和录取情况,及时更新学生的求职面试以及企业的招聘录取情况;二是做好有效数据管理和精准推送,通过QQ群、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做好就业岗位信息的发布,确保招聘信息不断线;三是充分发挥班主任、导师、学生骨干、家长的助推作用,做好学生求职技巧,考试技巧培训,帮助学生不断提高求职面试能力,引导学生完成“要我找”到“我要找”的求职心态转变,促进学生好就业、就好业。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