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园林学院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1-06     浏览次数:

     

各系、教研室、实验室管理中心、学生工作办公室: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要求,为深入了解本科教学运行状况,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保证教学秩序的良好运行,学院将于第10周开展期中教学检查,现将检查工作安排如下:

一、成立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张延龙  孙玉瑷

副组长:高  天  王文良  陈群辉  洪  波

成  员:李厚华    曹  宁  罗建让 王  开 史承勇  辛转霞  闻海燕  梅 莉  各教研室主任 辅导员

二、时间安排

第10周(11月9-13日)。

三、检查内容

(一)重点检查内容

重点检查教材选用及课堂学生教材持有情况、课程网络教学资源建设与应用情况。2020春、2020秋已开课程在学校“在线教育综合平台”网上资源库建设情况,内容主要包含教学日历、电子课件、电子教案(教材)、参考文献、教学视频、测试试题、课后习题等教学资源。

(二)常规检查内容

1. 教学过程教师落实教书育人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情况以及“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与课程思政建设”主题活动落实情况。

2.检查教师上课情况。重点检查教师课堂讲授内容是否符合课程质量标准;教授、副教授讲授本科生课程情况;首次承担教学任务教师的课堂授课质量跟踪与指导情况;学生评教结果排名偏后教师的约谈和帮扶情况。

3.检查学生的出勤、课堂纪律及课程在线考勤使用情况。

4.检查各专业实习、实验开展情况,包括教学条件保障、教学计划执行等内容。

四、检查方式与要求

1.期中教学检查以各系、教研室自查为主,学院各领导、督导、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等人员组成自查工作小组,围绕本学期检查的重点内容,全面检查本学院教学工作开展情况。

2.党政领导深入课堂听课、看课,全面了解本院(系、部)教师课堂教学情况,主要是“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与课程思政建设”主题活动落实情况。

3.各教研室重点检查教师课堂讲授内容是否符合课程质量标准;教授、副教授讲授本科生课程情况;各专业实验实习开展情况;首次承担教学任务教师的课堂授课质量跟踪与指导情况;学生评教结果排名偏后教师的约谈和帮扶情况。

4.任课教师、辅导员检查学生的出勤、课堂纪律及课程在线考勤使用情况。

5.实验室管理中心检查实验室各专业实验开展情况,包括教学条件保障、教学计划执行等内容。

6.11月18日,各系召开教师座谈会,辅导员召开学生座谈会,听取教师和学生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7.期中教学检查是学校加强教学过程管理、保障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各基层组织要认真落实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发现并解决好教学运行过程中的问题。检查结束后,各基层组织要做好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于11月16日前将期中教学检查总结表(见附件1)、实习课程教学情况统计表(见附件2)、“课程思政”典型教学案例(附件3)送至教学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meili@nwafu.edu.cn。

联系人:梅莉    联系电话:87080275



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2020年11月6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