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召开考前诚信教育和假期安全稳定工作主题班会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2-25     浏览次数:

     

各学生班:

本学期期末考试和假期即将到来,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端正考风考纪,做好考前诚信教育,增强大学生安全教育,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决定以各学生班为单位开展考前诚信教育和假期安全稳定工作主题班会。具体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

全院各学生班

二、主要内容

1.学习《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中关于学生旷考、考试违纪行为处理的相关文件精神,发挥各班级学生党员、团员,学生干部在复习备考和诚信考试中的榜样示范作用,以点带面,为树立优良学风考风做出表率作用,向全班同学发出考前倡议,并签写《风景园林艺术学院诚信考试承诺书》。

2.学习《关于寒假期间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的通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对研究生导师、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有关要求的暂行规定》文件精神,就假期期间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做好留校和返乡学生信息情况统计,建立相关台账,强化安全教育。

三、相关要求

1.各年级辅导员、各班班主任需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创新工作形式,高度重视考前诚信教育,以班级为单位开展诚信教育活动,确保每一位学生都参与到活动中,促进各班优良班风学风形成。各班班主任要积极了解班级学生考前思想动态,根据学生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大学生思想工作“面对面”约谈,做好学生的思想引导工作。

2.当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各年级辅导员、各班班主任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负起责任,积极关注学生诉求,做好困难帮扶、隐患排查,及时处理突发事件,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确保假期稳定安全各项工作安排部署落实落细,牢牢守住学校学院疫情防线。

3.各班应以此次考前诚信教育和假期安全稳定工作主题班会为契机,长期不懈的对学生进行诚信教育和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安全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各班在主题班会开展后需及时总结,将学习情况及《诚信考试承诺书》报各年级辅导员处。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委员会

2020年12月25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