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召开文明教室创建主题班会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0-27     浏览次数:

     

各学生班:

进一步提高学生对创建文明校园、文明教室的思想认识,持续推进建设实效切实增强学生集体主义意识,提升学生公德素养,学院决定组织各学生班近日召开文明教室创建主题班会,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二、创建内容及要求

全体学生要严格遵守以下教室管理规范,并逐渐养成行为自觉:

1.进入教室应衣着整洁大方,举止文明,严禁教室内饮食(水除外)、吸烟、追逐打闹等不文明行为。

2.自觉爱护教学设备和设施,维护教室和教学设备设施整洁卫生并摆放到位,严禁在教室、走廊等公共空间区域堆放杂物、个人生活用品及各种书籍。

3.未经允许,严禁将教室和公共区域内的课桌椅搬出教室或随意挪动。严禁以各类物品或文字标识等形式占用座位。

4.学生应在课前主动擦净黑板,课后自觉整理教学用具并将桌椅归位、摆放整齐,最后离开教室者应关闭门窗和电源。

5.严禁在教学楼内使用大功率电器,严禁移动和毁坏防火器材和防火标志,节约用水用电。

6.主动杜绝安全隐患,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品进入教学楼,严禁车辆进入教学楼。

三、文明教室创建现存问题

   1.楼道、教室公共空间堆放杂物现象严重,学生将过多个人物品带进公共区域,影响教室使用。

2.仍存在学生用书籍、文字标识等形式占座现象,教室公共资源无法实现共享使用。

3.部分学生将教室和公共区域内的课桌椅搬出教室或随意挪动,造成公共设施杂乱摆放。

4.部分学生将生活用品、食物等带进教室等公共区域,无法保证教室公共区域的整洁卫生。

四、主题班会要求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各学生班组织召开文明教室创建主题班会,认真学习关于印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文明教室创建实施办法》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文明教室创建工作考评细则》的通知、《风景园林艺术学院文明教室创建实施办法》和《关于对教学楼公共区域堆放物品进行集中清理整顿的通知》,并组织班级成员交流研讨。切实提高创建文明教室的思想共识,提升文明素养。

2.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各学生班召开主题班会后,要及时宣传报道,积极向学校网站、学院网站、学院官方微信等媒体平台投稿,增强宣传实效,营造共同创建文明校园、文明教室的良好氛围。

3.主动担当,带头践行

所有学生要将文明教室创建文件精神转换到学习生活中去,主动签署《风景园林艺术学院文明教室创建承诺书》,用实际行动为学校文明工程创建贡献力量;学生党员、学生骨干要带头作为,主动担当,做文明宣传引导者,做文明使用践行者。

各学生班召开主题班会后,请于10月30日上午12点前将已签署的《风景园林艺术学院文明教室创建承诺书》和主题班会会议记录复印件交至各年级辅导员处。


附件1:关于印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文明教室创建实施办法》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文明教室创建工作考评细则》的通知

附件2:风景园林艺术学院文明教室创建实施办法

附件3:关于对教学楼公共区域堆放物品进行集中清理整顿的通知

附件4:风景园林艺术学院文明教室创建承诺书


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2020年10月27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