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做好2022年艺术设计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研究环节考核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12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安排,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将对2019艺术设计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进行实践研究环节考核。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20226月份毕业的艺术设计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二、考核组织实施

  1.考核领导小组:学院成立院长、书记为组长的考核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全日制实践环节考核的总体安排。

  2.成立以学科点负责人为组长的考核工作小组,负责本学科点全日制实践环节考核工作。

  三、考核具体安排

  考核时间:4月20日下午14时30分

地点:园林楼A318会议室

四、考核具体要求

  1.参加考核学生需提交实践研究单位评价反馈表(附件1),提交不少于5000字实践研究报告或者完成的设计工作报告(附件2),《实践环节研究导师评价反馈表》(附件3),研究生需准备PPT汇报答辩材料,内容包括实践研究时间和地点、实践内容、主要成果以及实践研究对学位论文的作用、实践活动与职业发展关系等内容,并展示自己在实践研究过程中的工作照片、工作日志等支撑材料。

  2.考核采用百分制评价方式,考核成绩≥60分取得实践研究环节对应学分,<60分不计学分。研究生不参加实践研究环节或实践研究环节考核低于60分,不能申请毕业和学位论文答辩,需要重新参加实践研究工作。

  3.考核小组应根据研究生的实践研究工作量、工作日志、实践研究总结报告及实践单位的反馈意见、PPT汇报答辩等对研究生的实践能力与水平做出综合评定。

五、工作流程:

1.2022年4月18日前研究生必须提交通过导师审核的考核基本材料(《实践研究总结》《实践研究单位评价反馈表》《实践环节研究导师评价反馈表》《研究生科研与实践记录本》)到研究生办公室;4月18日答辩秘书确定符合参加考核研究生名单准备考核材料、落实考核小组成员按时在线参加考核,并通知在线考核群号,保证参加师生按时参加,4月20日下午14 :30考核小组组长主持考核;当日由秘书整理结果报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2.汇报形式:现场答辩+在线汇报(不在校毕业生在线参加PPT分享屏幕+视频)。

3.主要汇报内容:时间研究过程、时间长度、实践项目及成果、实践总结暨单位评价、时间对专业学习、毕业设计(论文)的作用等。

4.艺术硕士(MFA)学科组统一协调考核工作。

5.考核1天前将PPT由班级负责人收齐后发送给答辩秘书。

6.考核前一天由答辩秘书提前进行操作演练确保考核工作正常进行。

                                                                         

                                                                        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2022年4月12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