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风景园林艺术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11     浏览次数:

     

【学科简介】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学科肇始于1986年,2009年全日制风景园林专业硕士点获批。2011年风景园林一级学科博士点获批。2013年获国家林业与草原局重点学科。现有专职教师69人,其中高级职称36人,71%有博士学位,63%以上拥有海外经历。拥有国家林业局古树名木保护工程技术中心等5个国家和省部级平台。

学科立足西部,聚焦生态文明建设,形成了园林植物资源与应用、园林与景观设计、大地景观规划与生态修复及风景园林历史理论与遗产保护4个学科方向。在秦岭珍稀园林植物资源挖掘、评价与推广,寒冷地区城镇宜居环境风景园林小气候适宜性设计,城乡绿地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康养景观,西北大型土遗址保护以及古树名木保护等方面形成了显著优势。

近5年,承担各类项目120项,其中国家级项目16项,主持横向规划设计课题60余项,累计到位经费3100万元。在Build. Environ.,Urban For. Urban Gree.及《中国园林》等学科权威期刊发表论文180篇。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获批专利7项,审定品种5个,国际登录品种16个。学院与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瑞典农业大学、奥克拉荷马州立大学、新西兰林肯大学等高校建立长期学术合作关系。


为促进各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互动,增进优秀大学生对风景园林学科的了解,激发青年学生对相关学科学习和研究的兴趣,风景园林艺术学院拟于8月初举办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本次夏令营活动面向全国各大高校。欢迎有志攻读我院研究生的2022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申请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


一、申请对象

全国高等院校有志攻读我校研究生的2022届应届本科毕业生。此次夏令营线下进行,拟定招募40人。

二、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

2.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诚实守信,学风端正,品行优良,无考试作弊或剽窃他人学术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

3.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三年综合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前30%之内,达到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生要求者优先。

4.外语成绩优秀,英语四级成绩在 425 分以上或者其他同等级别英语水平证明;通过英语六级者优先。

5.有风景园林、园林、环境设计、城乡规划、艺术设计等学科专业背景。在大学生学术及科技创新研究方面有突出表现者优先。

三、申请材料

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

2.个人陈述(1500字内);

3.前三年本科阶段成绩单(须本科所在学校教务部门盖章并注明专业排名和专业总人数);

4.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TOEFL、GRE/GMAT 成绩等英语水平的证明;

5.相关专业导师/专家推荐信两份;

6.其它材料,如获奖证书,发表或已录用的学术论文、出版物、原创性成果等。

四、申请程序

1.网上系统报名:此次活动只接受网上系统报名。申请人须在6月27日前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首页登录“夏令营报名系统”填报报名信息(申请网址:http://219.245.195.57/)。

2.材料提交程序:申请人须将申请材料按顺序合并为1个PDF格式的电子版,于6月27日前将材料发送至学院指定邮箱fiona1991@nwafu.edu.cn。未通过系统报名,只寄送材料,视作无效申请,不予受理。

邮件主题:姓名-本科毕业高校名称-申报专业名称-夏令营报名材料。文件名称:姓名-本科毕业高校名称-申报专业名称。

3.资格审查及结果通知。学院将组织专家对申请者进行资格审核,以申请者的教育背景、学业水平、科研情况等为主要审核依据。学院拟于7月5日前将入营名单于学院官方网站公布并电话通知本人加入夏令营QQ群。届时未接到入营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将不另行通知。

4.申请材料复核。申请后不需要寄送纸质版材料,获得入营资格后、营员报到时审查材料原件,复印件由学院留存。

五、时间安排

(一)活动安排(暂定)

1.6月11日-6月27日,学生登录系统提交申请。

2.6月28日-6月30日,学院接收并集中审核申请材料。

3.7月1日-7月3日,确定入营名单并在学院网站公布、通知到人。

4.8月11-8月13日,夏令营活动。

(二)夏令营日程(暂定)

本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拟于8月10日-12日举行。夏令营期间,将通过开展营员报到、宣讲、学术交流、参观等活动,近距离感受我院的学科特点、研究生培养和专家风采。活动结束后发放优秀营员证书及夏令营结业证书。

1.营员报到

时间:8月11日(星期三) 上午9:00-11:00

内容:核验学生身份,发放夏令营活动须知

2.开营仪式

时间:8月11日(星期三) 下午

内容:开营仪式、院系介绍、招生宣讲

3.导师见面交流会

时间:8月12日(星期四)上午

内容:介绍学科专业特色及优势,师生交流

4.参观学习

时间:8月12日(星期四)下午

内容:参观科研平台和实验室、美术馆、博览园等。

5.专业面试

时间:8月13日(星期五)

内容:学员风采展示,评委考核,评选优秀营员,闭营。

六、优秀营员奖励

此次夏令营活动期间,我院将开展优秀营员选拔考核工作,请获得入营资格的同学提前做好准备。考核优秀者将获评“优秀营员”并颁发证书。

1.优秀营员若未获本科所在学校推免生资格,第一志愿报考我院相关专业研究生,经资格审查、政审、复试和体检合格后,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2.优秀营员若获得本科所在学校推免生资格并报名申请攻读我院相关专业研究生,在符合教育部及我校的招生要求的前提下,经政审、体检合格后可直接录取。

七、注意事项

1.本次夏令营活动日程为拟定计划,具体安排可能会进行适当调整。请关注学院网站及通知。

2.未在规定时间内报到者视为主动放弃入营资格。营员报到后需遵守学校及学院相关规定,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否则不予发放证书。

3.申请者须保证申请材料的真实准确,若发现弄虚作假者,即取消营员资格及相关待遇。

4.因故未能参加夏令营的同学可关注后期我院发布的推免生招生信息及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考试信息。学院及学科介绍、导师简介等更多相关信息请查阅学校及学院官方网站。

5.营员前来参加夏令营活动,需告知所在学校和家长,并注意出行安全。非在营期间和在营期间因违反参营纪律引发的人身、财产安全责任自负。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 郭老师

电 话:029-87080274

邮 箱:fiona1991@nwafu.edu.cn


欢迎风景园林、城乡规划、环境设计、艺术设计等相关专业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踊跃报名!


附件: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

2.个人陈述(模板)

3.专家推荐信(模板)


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2021年6月11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