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关于2021年招收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5-10     浏览次数:

     

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招生资格年度审核办法》(校研发〔2020〕220号)(以下简称“《办法》”)和《风景园林艺术学院研究生指导教师招生资格年度审核实施细则》,现将我院2021年招收研究生教师(以下简称“导师”)年度审核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1.导师年度审核师德师风工作小组

组  长:孙玉瑷

成  员:张延龙  王文良 高 天  成密红  梅 莉  郭亚宁

导师年度审核师德师风工作小组,主要负责导师年度审核师德师风工作进行全面审核。

2.导师年度审核工作小组

组  长:张延龙

副组长:洪  波

成  员:高  天  李厚华  曹 宁  郭亚宁  张娟娟

导师年度审核工作小组,主要负责具体审核工作。

二、审核条件

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2.我校从事教学、科研、教学科研、推广工作的教职工,且本人为非在读研究生;上年度学校职工岗位考核和师德师风考核合格。

3.熟悉国家和学校研究生教育的有关政策法规,为人师表,治学严谨,身体健康,能履行导师岗位职责。

4.没有违反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被限招或停招的情况;近3年指导的研究生学位论文在各级抽检中未出现“存在问题论文”情况。

5.导师科研经费及成果等数据统计时间节点为2018年1月1日至2021年4月30日,审核标准按照学院制定并报研究生院审核备案的标准执行。

6.申请者的年龄要求:按照学校规定60岁退休者,应为1964年6月30日(不含)以后出生,按照学校规定65岁退休者,应为1959年6月30日(不含)以后出生。

对于符合学校延迟退休条件的其他教师,经人事处审核确认后,按延退年龄进行计算。确保在退休之前能完整培养一届研究生。

在学校规定退休年龄时,按照研究生基本学制年限不能完整培养一届研究生的导师,相关学院在年审时需指定第二导师,作为导师组主要成员,确保研究生培养质量。

三、审核程序及时间安排

1.5月6日-9日,学院制定年审工作方案,明确《研究生指导教师招生资格年度审核实施细则》。

2.5月10日-17日:个人申报。导师登录研究生院网页主页“导师年审填报系统”或登录网址http://microapp.nwafu.edu.cn/,提出申请,具体操作见《导师年度审核申请系统使用指南》(附件1)。申请专业学位导师的教师,还需填写《专业学位招生校外合作导师及实践基地统计表》(附件3)。

3.5月18日-31日,学院审核、公示、报送相关材料。

四、有关问题说明

1.学院将申请参加年度审核导师近三年指导研究生生源状况、就业率、导师考核结果、参加导师培训情况作为审核的参考指标。

2.学校实行学术学位导师和专业学位导师分类年审,导师可以同时申请学术学位导师和专业学位导师招生资格。

3.申请外聘导师者,严格按照审核办法中第十四条进行审核,填写《2021年招收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申报表》(附件2),学院审核后报学校审批。

4.每位申请者原则上依托一个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且招生学科专业及研究方向应保持稳定,与聘任岗位保持一致。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教师,经本人申请,相关学位点审核同意,可以在学校审批的博士学位点交叉学科方向申请招收博士研究生资格。

5.根据《办法》及学校人才引进有关规定,引进人才来校工作3年内,应按照学校人才工作组会议的决定进行聘任。首次申请者,应提供人才工作组会议纪要和学院审核意见,新引进人才到校正式报到后方可招生。

6.本年度12月底学校集中开展一次补审工作。符合招生条件的新引进人才,由学院按要求进行补审,报研究生院审核备案。

7.申请人系统内增添的所有内容,请提交纸质证明材料,由学院审核。




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2021年5月10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