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开展“添爱杨凌”景观小品设计大赛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9-21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为打造杨凌城市景观文化,提升城市品位,彰显农科城特色,全力推进园林杨凌建设进程,经研究,决定开展添爱杨凌城市景观小品设计大赛活动,现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目的

(一)宣传并推广杨凌城市发展风采,体现杨凌文化、杨凌精神和城市人文关怀,增强城市与人的交流与沟通,推动杨凌城市品质的提升。

(二)增进全区青年学子及关心本地发展和建设人士与杨凌的感情。把大家对杨凌的热爱,以景观小品的形式表达出来,形成城市永久的记忆和文化符号。

(三)大赛选出的雕塑小品及设计作品,将根据杨凌城市规划,在城市公园、广场、绿地等重要景观节点进行建设,使之成为杨凌的一道独特风景。小品也将作为获奖作者在杨凌的生活记忆和终生荣誉。

二、参赛对象

(一)就读于杨凌的大中专院校在校生;

(二)有杨凌生活经历的专业人士。

三、比赛内容

大赛内容涉及范围:

(一)城市装饰小品:包括景观雕塑、创意建筑小品、景观建筑小品、墙体装饰等;

(二)创意设施小品:包括个性化的景观灯具、卫生设施、座椅、健身设施等;

(三)创意标志:包括公共标识、社会服务标识、特殊标识等;

(四)种植小品:包括花坛、花柱、个性栽培等。

四、参赛作品要求

(一)作品要求。作品应体现杨凌农科城独特的人文历史及地域文化;作品须为独立创作,版权具有唯一性;参赛者按照本次大赛的具体要求,提交报名表,并对所填内容真实性负责;作品以电子文件形式为主提供初选方案,方案通过后,提交设计图册参与终评。

(二)作品规格。

1、电子文件

1)每个作品必须提交小品设计图1套(CAD),包括平、立、剖三视图;结构图;材料配置图。

2)效果图(JPG;150dpi)。包括总体效果、局部效果及解释性效果图。

3)说明文字(DOC)。对涉及的文字说明和概念解释。

4)展板文件(JPGCDR)对设计的综合排版。规格120*90cm,每个独立作品仅限2幅。

5)其他。作者展示作品所产生的其他必要文件,如视频、动画等。

2、纸质文件

1)初评:每个作品必须提供:设计大赛参赛表、设计说明书、A3彩色效果图1幅。

2)终评每个作品提交幅面为A3的设计图册1套。包括设计过程、设计说明与分析、设计平面图、结构图、立面图、剖面图、总体效果图、局部效果图等。

五、大赛安排

(一)报名时间:2016921日—1015日。

(二)初选时间:1016日—1026日。

(三)终选时间:11月中旬。

(四)比赛流程:比赛分为五个环节,详细如下:

第一环节:初选方案。参赛者提交设计作品的电子方案,组委会组织评选委员进行初选。

第二环节:比赛方案。通过初选的方案进行进一步深化形成比赛方案,组委会组织评委评选,并接受网上公共评选。

第三环节:公示评选结果。将评委评选结果与网络评选结果综合形成最终结果向社会公示。

第四环节:宣布成绩及颁奖。按照比赛结果公布成绩并授奖。

第五环节:展览与建设。获奖作品将形成展板形式,集中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美术馆及区内其他区域等进行展示;获奖及入围作品将由示范区相关部门选择,在城市建设中使用,建设为实体景观小品,并刻录作者的姓名,以作永久的纪念。

六、奖项设置

奖项设置为:特别奖2名;网络人气奖2名;各分项一等奖各2名;二等奖各4名;三等奖各6名;优秀奖10名;入围奖若干名(根据参赛情况确定)。

七、大赛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杨凌示范区工委党群工作部、杨凌示范区市政管理局、杨凌示范区规划建设局。

(二)协办单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杨凌职业技术学院生态工程分院。

(三)大赛设组委会、评委会和顾问组。

1.组委会设主任1名、副主任3名,负责大赛工作的展开与推进。组委会设办公室,组委会办公室设在杨凌示范区党群工作部,党群工作部部长兼办公室主任,负责大赛日常工作。设组织委员3名,参与大赛组织、协调事务。

2.评委会设主任1名、副主任2名。负责大赛作品评选。评委10名,由专业人员组成。

3.顾问由组委会聘请关心杨凌建设的相关老领导、专家组成。

八、其他事项

(一)各参赛者或组织单位请于1015日前,将《报名表》和参赛作品纸质版、电子版同时报送至杨凌政务大厦309室示范区党群工作部。(报名表可从示范区党群工作部网站上下载http://dqb.yangling.gov.cn/

(二)联系人:   ;联系电话:029-87036121(兼传真);邮箱:ylsfqdqb@163.com

 

附件:添爱杨凌景观小品设计大赛参赛表格

 

 

中共杨凌示范区工委党群工作部  杨凌示范区市政管理局

 

 

杨凌示范区规划建设局

20169月21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