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学院2022年本科生转专业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07     浏览次数:

     

为保障风景园林艺术学院2022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顺利进行,根据学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校教发〔2021〕368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校教发〔2021〕367号)等相关文件精神,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学院将从专业思想、专业志向、学业规划、学业表现等方面全面考察,实行统一考核,特制定2022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方案。具体方案如下:

一、领导小组

学院成立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本次工作的组织实施。

组长:高天

成员:李厚华  罗建让  王开 冯静 付鑫  张勇  史承勇 孙静

二、申请条件

2021级、2020级在校全日制普通本科生均可自主申请转专业。有以下情况之一的不能申请:

1.本科三年级(含三年级)以上的;

2.正在休学、保留入学资格、保留学籍或达到退学条件的;

3.达到退学条件的;

4.在校期间已转过一次专业的(休学创业和退役后复学的学生除外);

5.以特殊招生形式录取或经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招生录取的;

6.其他经学校审核认为不适合转专业的。

三、工作安排

(一)计划接收名额

专业名称

2021级现有人数

计划接收人数

园林

61

5

城乡规划

61

5

(二)学生提交申请

5月9日—5月15日,学生依据自身特长选择专业,在线提交转专业申请

(三)转出学生审核

5月16日—5月17日,学院审核申请转出学生基本信息。

(四)转入学生考核及考核办法

5月17日—5月20日,学院对转入风景园林艺术学院的学生进行考核。考核方式分为笔试和面试,具体如下:

(1)笔试:学院组织相关学生进行英语笔试、绘画测试(基础素描)

(2)面试:笔试课程成绩全部及格者,可参加面试;面试分为个人陈述和回答问题两个环节,要求每位学生的面试时间不少于15分钟,具体面试时间和地点学院另行通知。

①个人陈述:学生需从学业基本情况、转专业的原由、对所申请专业的了解、未来的学业规划与设想等方面进行陈述;(时间3分钟)

②回答问题:评委将围绕思想政治、专业认知、学习能力及英语口语交际能力、园林专业或城乡规划专业有关的基础知识及人文素质、包括将来从事本专业的意愿和志向等方面进行综合考察。

学院将严格把关,按照学生考核得分高低确定拟录取学生名单,上报教务处。考核总成绩(100分=英语笔试成绩×25%+绘画测试(基础素描)成绩×25%+面试成绩×50%。学院将严格把关,按照学生考 核总成绩高低确定拟录取学生名单,考核得分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五)学校公布名单

6月份教务处在校园网公示各学院(系)报送的拟接收名单,公示无异议后,公布转专业学生名单,相关学生在2022夏季学期开学前办理学籍异动手续。



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2022年5月6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