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园林学院创建文明校园倡议书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08     浏览次数:

     

广大师生:


学校是大家工作和学习生活的地方,是建立深厚友谊的桥梁,是实现人生价值共同的家园。为大力倡导校园文明新风尚,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文明校园,按照校党委《关于印发开展文明实践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学院向全体师生发出以下倡议:

1.文明交通。严格落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办法》,倡导“开文明车”,机动车辆按校园道路标识行驶,禁止逆向行驶或超速、鸣笛;机动车要有序停放;倡导礼让“斑马线”。倡导“走文明路”,师生、非机动车各行其道,过马路要一慢二看三通过;驾乘电动车要佩戴头盔,严禁接打电话;严禁在校园飙车。出入校门和校内公共场所自觉遵守疫情防控门禁制度,自觉有序扫码测温。

2.文明餐桌。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倡导按需点菜、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做到不剩菜、不剩饭,自觉养成“光盘习惯”,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倡导文明用餐,自觉遵守公共道德规范,不喧哗、不打闹,严禁在公共餐厅(内)吸烟、喝酒。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进出餐厅要佩戴口罩,使用“公筷公勺”,倡导一人一桌;低碳环保,倡导自带餐具,减少使用一次性筷子、一次性餐盒和塑料袋。

3.文明上网。落实网络文明的相关要求,做到依法管网、文明用网、安全上网,坚决抵制网络低俗、庸俗、媚俗之风,营造积极健康文明的网络生态环境。不信谣、不传谣,理性对待网络热点事件,不随意发布和转载违法信息。树立正确的安全观和价值观。

4.文明旅游。摒弃“十大旅游陋习”,提升文明旅游素养。外出旅游时遵守旅游文明行为公约,营造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

天下之事,必行于细。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以文明之行、兴文明之风,为创建文明校园做出应有的努力和奉献。


2022年4月8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