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关于2020年招收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12     浏览次数:

     

根据研究生院《关于2020年招收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工作的通知》的安排和要求,依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招收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办法》(校研发[2014]87 号,以下简称《办法》附件2)和《风景园林艺术学院招收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办法》(附件4),现将我院2020年招收研究生教师(以下简称“导师”)年度审核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1.导师年度审核师德师风工作小组

组  长:孙玉瑷

成  员:张延龙 高 天 成密红 梅莉 任璐璐

导师年度审核师德师风工作小组,主要负责导师年度审核师德师风工作进行全面审核。

2.导师年度审核工作小组

组   长:段渊古

副组长: 张延龙

成   员:洪波 刘建军 高天 曹宁  任璐璐  郭亚宁

导师年度审核工作小组,主要负责具体审核工作。

二、 时间安排

1.6月16日- 7月10日:个人申报。导师登录研究生院网页主页“导师年审填 报系统”或登录网址http://microapp.nwafu.edu.cn/,提 出申请,具体操作见《导师年度审核申请系统使用指南》(附件1)。申请外聘导师者,填写《2020年招收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申报表》(附件3),提交学位授权点审核后报学校审批。

2. 7月28日前,学院审核、公示、报送相关材料。

关于科研经费、文章和奖励,依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技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和科研经费本上的实际到位经费,系统内进行审核,提交审核结果。

学院导师年度审核工作小组依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招收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办法》和《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学院招收研究生教师导师年度审核办法》系统内进行审核,提交审核结果。    

三、有关问题说明

1.对申请参加年度审核的导师师德师风情况进行全面审核,在审核中实行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对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损害学校和学生合法权益的行为以及学术不端行为等违反高校教师职业道德的行为实行“零容忍”。

2.每位申请者原则上依托一个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且招生学科专业及研究方向应保持稳定,与聘任岗位保持一致。

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教师,经本人申请,相关学位点审核同意,可以在学校审批的博士学位点交叉学科方向申请招收博士研究生资格。

3.申请者的年龄要求:申请招收博士研究生的教师,按照学校规定 60 岁退休者,应为 1965 年 6 月 30 日(不含)以后出生,按照学校规定 65 岁退休者,应为 1960 年 6 月 30 日(不含)以后出生。申请招收硕士研究生的教师,按照学校规定 60 岁退休者,应为 1964 年 6 月 30 日(不含)以后出生,按照学校规定 65 岁退休者,应为 1959 年 6 月 30 日(不含)以后出生。

对于符合学校延迟退休条件的其他教师,经人事处审核 确认后,按延退年龄进行计算,确保在退休之前能完整培养一届研究生。

4. 因年龄受限申请招收研究生的教师,如有重大项目或重大成果,符合所申请学科点其他审核条件,可自愿提出申请,自年龄受限开始到退休年龄前,学校原则上只受理一次申请。年龄受限申请招收研究生的教师,填写《2020 年招收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申报表》(附件 2),各单位要以是否满足学科建设需要为基础和出发点,以学位授权点及学院(系、所)教授委员会的意见为主要依据,严格按照相关程序进行审核。

5. 导师科研经费及成果等数据统计时间节点为2017年1 月 1 日至 2020 年 6 月 30 日。

6.根据《办法》及学校人才引进有关规定,引进人才来校工作 3 年内,应按照学校人才工作组会议的决定进行聘任。 首次申请者,应提供人才工作组会议纪要和学院(系、所)审核意见,新引进人才到校正式报到后方可招生。

7.一般不聘请校外人员招收指导我校研究生。确因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需要,已与学校签订正式聘任协议的双聘院士、学术院长等国家级人才,聘期内本人可申请参加我校导师资格审核,审核条件、审核程序与校内人员相同,且每年最多只能招收 1 名博士研究生,招生名额由聘任单位自行统筹解决,学校不另行安排。外聘导师必须配备具备当年招生资格的校内合作导师,承担外聘导师所招收研究生的培养经费并负责研究生的日常管理。外聘导师在研究生培养方面须履行我校导师岗位职责,且保证每年有一定时间来校工作。申请外聘导师者,填写《2020 年招收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申报表》(附件3),各单位审核后报学校审批。

8.2020年学校不再统一进行补审。在本次年度审核工作规定时间节点之后至招生录取结束规定时间节点期间,符合招生条件的新引进人才,由相关单位按要求进行补审,报研究生院审核备案。

9.申请人系统内增添的所有内容,请提交纸质证明材料。


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2020年6月12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