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坚定创新自信 担当时代使命

园林学院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

作者:李琴         发布日期:2020-06-04     浏览次数:

     

在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勉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弘扬优良传统,坚定创新自信,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勇于攀登科技高峰,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6月3日,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利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时间,分系(室)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进行深入学习,并围绕回信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园林学院党委书记孙玉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明确了实践要求、指明了行动方向。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高校作为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的摇篮,在育才兴国方面担当着重要的时代责任。作为一名教育管理工作者,我们应该把“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当做自己潜心研究、努力践行的永恒话题,不断探索,应对挑战,坚持立德树人,不忘初心担使命,努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写好强农兴农奋进之笔,为国家培养出更多富有家国情怀的创新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和有力人才支撑。

园林系教授弓弼、李厚华表示:科技创新是国家经济发展的技术支撑,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关键在于培养创新型人才。作为“双一流”农林高校教师,我们深知自己肩负的使命与责任。党的十九大以来,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一直是国家关注的焦点,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出台一系列政策举措,而我们的园林专业与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战略、生态文明建设密切相关。在工作和科研中,我们定会遵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立足专业,聚焦国家的重大战略需求,发挥农林高校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优势,扎实践行“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以身作则,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在科研方面扎实求实,潜心探索,在教学方面不忘初心,勤奋耕耘,时刻牢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教育目标,把创新理念落实到人才培养工作全过程,以创新思维积极适应国家对人才培养的使命任务,积极培养知农爱农的创新型人才,为脱贫攻坚、污染防治伟大工程提供创新型人才保障。

艺术系副教授孙静说:总书记的回信提振人心,催人奋进。国家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审美观念的不断更新,对于居住环境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同时也对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创新人才的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涉农高校的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教师,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继续弘扬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的优良传统,不断创新,将创新思维贯彻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美学观念的全过程中,以市场行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的集“创意、设计、实作”与一身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素质创新人才,同时心系农村,为国家乡村振兴、改善人居环境,为美丽中国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风景园林系新进教师李仓拴感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的回信,内心激动、深受鼓舞,同时也感到作为一名涉农高校教师肩上的责任之重。作为一名新入职的涉农高校教育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牢记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坚定信心、艰苦奋斗,努力站在立德树人的大视角下去思考、谋划自己的本职工作,努力提升教学质量和学生的综合素质,引领同学们树立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理想信念,并不断探索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加强案例教学和教学实践,强化学生思维创新的训练,更好地做同学们的知心人和引路人,为培养更多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创新型“三农”科技人才作出农林类高校教师应有的担当和贡献。同时立足风景园林专业,积极开展科学研究,为推进改善人居环境和人民群众身心健康,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办公室及实验室.jpg


办公室及实验室


风景园林系.jpg


风景园林系


艺术系.jpg


艺术系


园林系.jpg


园林系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