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风景园林艺术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3-22     浏览次数:

     

一、基本原则

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勿滥”的原则,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和科学选拔。

二、组织管理

学院成立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学科专业复试小组及招生工作监督小组,负责硕士研究生的复试工作。

三、复试

复试由笔试、外语听力测试和面试三部分组成。

1.笔试。主要考核考生的专业基础理论和实验、实践技能知识,由学科点命题,考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为100分。

2.外语听力测试。主要考核考生外语听力水平,测试时间为30分钟,满分为100分。

3.面试。主要考核考生的专业知识、实践(实验)能力、外语口语表达及应用能力、思维敏捷程度、思想品德和心理素质等,满分为100分。

四、录取

1.所有参加复试录取的考生,资格审查必须合格。

2.根据各专业考生的总成绩排名,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拟录取。考生的拟录取成绩按下列加权法进行计算:

总成绩(满分500)=(初试成绩500分)×50%+[复试笔试成绩100分×1.5+复试听力成绩100分×0.5+复试面试成绩100分×3.0]×50%

3.复试笔试或面试成绩低于60分者,或体检不合格者,均不得录取。

4.2018年硕士招生简章中的所有导师可在相应专业招生,每位硕士生导师招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人数不得超过4名。

5.对拟录取的在职考生,原工作单位不得变更,在复试结束后签订培养协议书者,方可录取。

6.拟录取的调剂考生,必须办理待录取手续,否则将无法录取。‍‍

五、其他

1.未按时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资格。

2.在复试中弄虚作假、违纪的考生取消其资格。

3.参加复试的考生,在考试各环节均不能将手机打开,带入考试现场。

4.请各位考生提前半小时到达指定考试、面试地点,准时参加考试。

                      

 

                       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2018年3月21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