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研究生助力团南校区事迹宣讲会成功举办

作者:穆森 王怀雨         发布日期:2020-12-17     浏览次数:

     

为继续发挥好“研究生助力团”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有序衔接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利用好基层锻炼这个青年学子成长成才的大舞台。12月16日,由校研究生会主办、风景园林艺术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研究生助力团事迹宣讲会”南校区宣讲活动,成功在风景园林艺术学院A307报告厅举办。南校区共有210余名研究生听取了本次助力团事迹宣讲。

宣讲会开始,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文良结合学校办学特色,强调作为农业院校研究生,广大学生要熟悉农村与基层,深入到广大人民群众中去。将自己专业之所学转化为实践,把科研谱写在祖国的大地上,让青春梦想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同频共振。

我校派驻镇巴县第三、四批研究生助力团团长、2018级艺术设计专业研究生韩硕是本次宣讲团成员之一。他以《1166扶贫平台及助力团生活介绍》为主题,谈及自己对“基层的认识”、“能力的提升”和“西农精神的感知”三个方面感悟。同时建议广大研究生“不忘初心,发扬西农精神”,以实际行动诠释“西农校训”。研究生助力团事迹宣讲团成员王炳科以《智能农业的发展现状及前景》、杜好田以《一碗面条的启发》为主题,向广大研究生讲述了自己“科技扶贫故事”。

提问环节,在座研究生围绕工作内容、经历收获及申报条件三个方面展开提问,助力团成员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答疑解惑,并勉励大家要吃苦耐劳,怀揣积极认真的态度和甘于奉献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402b429d61da46ff86b988514acb73d8.png


553ecc7b65414ac982cec01ff1aca3d5.png


f4f98351f2d645029ca69570795970fc.png


e50a967078094c278bfee28654040054.png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