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扎实开展支部活动,夯实党员理想信念之基

作者:马堉盈         发布日期:2019-11-04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思政大会精神,落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要求,风景园林艺术学院环境设计党支部开展系列活动,增强支部党员党性修养,夯实理想信念之基。

做一次支教,践行责任担当

为全面落实育人实效,践行党员服务人民初心,10月27日,环境设计党支部党员赴黎陈村开展支教服务活动。通过前期充分的协商准备,在到达支教地点时受到了家长们的热烈欢迎。针对每家不同的情况,党员走进各自学生家中进行一对一的辅导,孩子们在辅导过程中与党员积极互动认真聆听,活动中党员的热心服务受到了一致好评!

此次支教活动不仅使孩子们解决学习、生活中的问题并感受学习的乐趣,同时为广大党员提供了宝贵的教学活动平台,弘扬了我校教学之风尚,增强党员们的社会服务责任感。实践不止于此,服务没有上限。环境设计党支部认真践行党的宗旨,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努力做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开一次座谈,查不足找差距

进一步增强支部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加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10月28日,环境设计党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开展环境设计党支部党内外座谈会,认真听取党内外人士的意见建议参加会议的党内外人士积极发言,对党支部发展过程中出现的与群众联系不密切问题、工作效率问题、工作管理问题准确指出,并认真提出有助于支部良好发展的建议。

座谈会结束时,环境设计党支部书记范琼波同志对党内外参会人员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积极对支部建设建言献策,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更好地促进环境设计党支部进一步发展!

画一次墙绘,突出专业特长

为进一步拉近党组织与群众的距离,增强专业服务社会实效,10月29日,环境设计党支部充分结合专业特色,发挥专业所长,前往杨凌高新小学开展墙绘制作活动。党支部分为剪纸与纸浆画两支队伍,在进行活动的过程中各位同志们相互配合出色超额达成了预期目标,本次的学生党员志愿活动形式创新,取得了较好的活动效果。使得支部党员更加了解杨凌的基础教育现状,从而将党性教育真正融入到志愿服务过程的始终。

办一次演讲,强化使命担当

为深入学习革命前辈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引领作用,环境设计党支部于11月1日开展“继承革命传统,争做时代先锋”主题教育演讲比赛活动,环境设计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演讲的同志们就演讲比赛的主题出发,对人民楷模,时代先锋的优秀事迹和精神进行了解读和阐述,积极弘扬西农精神,科学家精神,号召广大青年学子,肩负新重任,踏上新征程,握好时代的接力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其中,高嘉雄同志在演讲中讲述了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身上具备的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以身作则的担当精神、艰苦朴素的精神以及潜心钻研的专注精神,激励每一个青年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青年人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