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行百馆传承红色基因 学四史争做时代新人(二)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2-23     浏览次数: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四史”记录了党和国家浴血奋斗、艰苦作战的峥嵘岁月,记载了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守望相助的精彩瞬间园林学子“行百馆”,学习四史,体悟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在追寻前辈足迹、体悟时代之变中奋发前行。

园林2002邓怡婧说:“为了和平,收藏战争;为了未来,收藏教训;为了安宁,收藏灾难;为了传承,收藏民俗。”这样的主题时刻贯穿在位于安仁的建川博物馆之中。

漫步在弥漫着历史与文化气息的博物馆之中,那一张张图片定格了当时的艰难困苦,一段段文字描述了历史的沧桑巨变。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历史之上,从不缺少英雄,但正是因为有了这些英雄,那些刻板苦涩的历史才变得多彩鲜活,我们的生活才变得幸福安宁。

环境设计2001卢佳美说:我的这次社会实践活动于1月14日在广东历史博物馆开展。馆内常设展览有五个,我重点游览的是广东历史文化展厅。了解了中国近代以来国内外的抗争。跟随着馆内历史时间线,仿佛历史一幕幕发生眼前,从中国近代史开端的鸦片战争,到辛亥革命以及第一次国共合作,广东起兵的北伐战争还有广州沦陷,这些发生在广东的事件,让我们了解到革命的艰辛与不易。

此次活动,我真切体验到从中华民族崛起的奋斗历程中汲取的精神力量之强大。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回望革命,学习四史,不仅仅是为了铭记,更是为了把前辈们的革命精神内化于心,转化为激励自我不断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砥砺前行的精神动力。

风景园林1901程晨说:一到达渡江战役纪念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气势恢宏的渡江战役纪念碑和雄伟好似一艘乘风破浪的舰艇似的纪念馆建筑。在纪念馆前,五位英雄将领的雕塑使我久久伫立。前来参观的人不多,大多数是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学习的,我顺着参观线路从战前准备,到突破江防,战役胜利,深刻地感受了渡江战役的全过程和英雄烈士们为祖国的统一付出的巨大努力。从纪念馆出来,巢湖水波荡漾,夕阳西下,我站在落日余晖之下,心里想着明天又是另外一天了,明天会是更光辉的未来。

这次调研活动,我受益匪浅。我对我们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有了更深刻了解,他们是我们祖国最可爱的人,祖国的成立与建设离不开中国人民解放军。我们当代大学生应该勤奋学习,争取在不久的将来能为祖国和社会的发展尽一份微薄之力。现在的繁荣生活来之不易,它是革命前辈们用满腔热血战斗来的。我们要完成他们未尽的心愿——把我们的祖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城乡规划2002彭蓓说:一个清晨,我们穿梭于乡间小路,伴随着沿途挂满枝头的橙子,品味着浓厚的红色气息,经过三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抵达了这所藏于西来镇乡间的纪念馆——成都战役纪念馆。

进入博物馆后,我仔细地阅读文字,观摩展品,同时也按下快门记录下纪念馆中的点滴。“长夜漫漫”,这场鲜为人知的成都战役中,解放军基本歼灭了退往西南地区的国军主力,这里是国民党缴械投降之地,展示着众多珍贵文物与照片,安葬着许多牺牲的烈士。探寻着成都战役,我仿佛看见了一位位战士们手握钢枪,眼神坚定,不畏敌人,奋勇向前,他们的后方是信念,他们的脚下是希望,他们的前方是解放!

我们从未忘记历史,我们将永远缅怀先烈,铭记他们所做出的英勇贡献。希望未来有更多的人能够在清晨踏上这条红色小径,推开成都战役纪念馆沉重的大门,细细感受这段历史。相信今日我所回望与铭记的历史,来日会在某个时刻为我点亮前路,激励我不断前行。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把握当下、放眼未来,切实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奋勇争先、走在前列。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