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研究生开展实验室安全知识宣传学习活动

作者:白艳         发布日期:2022-06-08     浏览次数:

     

高校实验室作为培养人才的重要平台和载体,是提升安全知识、安全技能的有效手段,如何充分发挥实验室作用是我们面前的一道课题。为增强学生对实验室中常见风险情况的防范意识和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促进实验室安全稳定,6月8日15:00,园林学院在南校区小西湖东广场组织研究生开展实验室安全知识宣传学习活动。

    通过展览的形式向大家介绍实验室安全的内容及注意事项,每位同学必须经过实验室考核合格后,方可进入实验室;其次,强调科研期间注意水电安全、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使用等注意事项,讲述实验器材的使用规范;最后,列举了安全事故的案例,警示大家时刻注意实验室安全,要对自己负责,对实验负责。

在今后的科研中,同学们要禁止在实验区进食等违规行为,必须做好个人防护,严格按照标准进行实验服、护目镜、防护手套等的穿戴,学会使用灭火器、应急处理化学品灼伤、废弃物处理等。除此之外,在进入课题组之前必须了解实验室危险设备,做到心中有数,防患于未然。

我们要时刻铭记安全第一,不断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养好良好的行为习惯,认真对待每一项操作规范。最后,祝各位学子试验顺利!

a4edea4e2d734df49ea5d9edad1b0aa0.jpg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