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工作成果颇丰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1-23     浏览次数:

     

园林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工作现在正在进行当中,各队伍针对项目进程、所取得的成果向评议小组进行汇报,并对工作结果进行了构想展望

参与中期检查的创新项目有近代陕南地区私家园林造园艺术研究—以青木川魏氏庄园为例,该项目为国家级项目,发表了论文杨凌地区公园绿地植物结构对空气中颗粒物浓度影响的研究;还有项目不同植被结构景观及其季相变化与游人认知偏好相关性研究该项目小组成员在项目开展前进行实验场地的选择和项目预试验,保证了实验流程的合理性和实验数据的准确性,并且完成调查问卷的发放和不同场地的调研,做出了不同季节的实验数据汇总和处理,现已获得的阶段性成果有整理了不同植被结构的景观空间及其季相变化汇总,汇总并处理了近1200份实验志愿者的四季景观认知偏好数据,得出了初步实验结论,项目工作日志进度完整,内容详细。并且于今年内拟定论文初稿进行修改和敲定,于2021年进行论文的撰写和成果发表。此外还有多个创新项目正在展开当中,已取得了可观的成绩。

参与结题验收的创新项目结题有陕西凤翔东湖造园艺术研究,该项目成员对项目实施的目的、意义及研究成果的主要内容做出了详细的定位,对创新特色、实践意义和社会影响也进行了具体分析,目前已发表《浅谈凤翔东湖十景》、《浅析凤翔东湖的楹联艺术》两篇论文,在研究工作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创业项目结题有朴艺设计工作室,该团队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的在读生组成,项目成员在投资方面、硬件方面、软件方面、合作方面进行了分析,同时展示了在环境设计类项目、平面类项目、墙绘类项目取得多个创业成果。

通过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的汇报,项目成员总结了一年来所取得的成果,分析了项目存在的问题,在这个过程中实现了自身综合能力的提高。据悉,该检查工作将于11月30日结束,在此期间,园林学院教学办与创新创业部将继续进行周密部署并对成果进行严格审核,确保验收结果公平公正。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