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聚焦青年成长,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

作者:范琼波         发布日期:2021-04-26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主义教育的指示精神,园林学院多方面出举措,全方位出实招,聚焦青年成长,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不断强化学生爱国主义情怀,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强化理论学习,浓厚爱国情。扎实开展大学生政治理论学习,包含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抗击新冠疫情、文明教室创建、学榜样事迹等多项内容;举办“我在湖北挺好的”、“健康战疫,艺在行动”、“家印象,心之所归”等主题团日活动增强师生抗疫信心,在劳动节、建党节、国家反腐败日等重要节点开展主题活动,引导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邀请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讲授校史校情、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康燕讲授民法典,校团委书记李国龙讲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文良讲授扎根基层精神...通过一系列的主题活动和讲座,培养学生关心国家发展的意识和爱党爱国的情怀,在持续学习中不断浓厚爱国情。

2112c7c92ccb45fbad73fe8b892bed89.jpg

丰富文体活动,培养强国志。举办“健康战疫、艺在行动”、“艺同携手,与诚同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敬爱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青春心向党、祝福献祖国”葫芦创意设计大赛、廉政文化作品设计大赛等文艺活动,编印《风雨同心》《廉心律己》作品集两部,学社作品在人民网、共青团中央、高校思政网等多家媒体报道;重视体育发展,举办“三院运动会”以及各项球类赛事,集体活动凝心铸魂,培养学生奋力拼搏、团结向上的集体荣誉感,不断培养学生强国志。2020年获中行杯大学生足球联赛冠军、广播体操比赛第五名等多个奖项。

885024f4d8ac4106bd610192f393f877.jpg

推进志愿服务,砥砺报国行。2020年暑期动员30余名学生深入镇巴、合阳等地服务“三农”,培养“一懂两爱”新青年;寒假期间143名学生分赴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延安革命纪念馆等126处红色教育基地开展“行百馆传承红色基因”实地调研,不断强化四史教育;多年来对接附近村庄持续开展志愿支教活动,开展善行100关爱山区儿童,帮助小朋友解决实际困难;连续多年招募志愿者服务农高会和杨凌马拉松、选拔多名优秀学子服务十四运。全面推进志愿服务,学生积极投身基层助力乡村振兴,服务社会情怀不断加深,在实践中砥砺报国行。

d509fe154f6c4e8e99e58a2ff162b47c.jpg

聚焦青年成长,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引领思想浓厚爱国情,丰富文体培育强国志,拓展服务砥砺报国行。园林学院将继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不断涵养和浸润大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培养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新时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