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行百馆传承红色基因 学四史争做时代新人(一)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2-10     浏览次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学校“网上重走长征路”活动和“四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园林学利用假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开展了“行百馆传承红色基因学四史争做时代新人”社会实践专项活动。

在学院的号召下,园林学子踊跃参与,争相走进英雄纪念馆,烈士陵园等红色基地,倾听前辈心声,传承红色基因,以牢记吾辈使命,做时代新青年。

风景园林2001任杜宇铮说:树碑昭英烈,存史启后人。在新的历史时期,重温平津战役的光辉岁月,2019年的国庆阅兵花车“天津号”,此刻正赫然伫立在平津战役纪念馆旁。它鲜亮的外表仿佛叮嘱着我们莫要忘记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要永远铭记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永远铭记革命先烈的雄壮举,永远铭记广大军民的历史功勋!

园林2001 张李平说:1月17日上午,我来到了陆房红色教育基地进行社会实践活动。我先后参观了陆房突围胜利纪念馆、烈士陵园等,了解了陆房突围战及泰西抗日战争的史实和重要意义。

通过这次参观,我深刻领会到抗日英雄心中的民族大义和勇于奉献勇于牺牲的精神,深化了对民族英雄和烈士的崇敬之情。我们虽生活安定幸福,但始终不能忘记国耻,应铭记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努力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年力量!

环境设计1902蔡雨珊说:本次社会实践我来到红军会宁会师旧址进行学习,长征胜利来之不易,今天祖国的繁荣富强是我们为用艰苦奋斗换来祖国安定的革命先烈们交上的一份新时代答卷,锐意进取的浪潮为祖国的明天奏响了一曲强劲的乐章。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要将长征精神传承到底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环境设计2001朱杨扬说:本次社会实践我选择来到烈士纪念馆进行学习。纪念馆内陈列的烈士遗物、珍贵图片、文献资料和模拟当时烈士们住过的监狱、刑室等令人无法想象的场景令我感到震撼。通过观看理想信念、实事求是、求真务实、联系群众、廉洁从政等五个部分的革命先烈事迹,我学习了解到了恽代英、邓中夏等一百多位烈士的英勇事迹。

从一张张黑白的照片上我看到了破碎的山河、家破人亡、妻离子散的老百姓和烈士坚定的眼神。仿佛让我听到了同胞坚强的呐喊“还我山河、还我家园”,看到了烈士奋勇抗战的场面“硝烟弥漫,解放军正以排山倒海、不可阻挡之势,让鲜艳的五星红旗在祖国大地上高高飘扬。”让我的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静立在烈士们的遗像前,读着熟悉的诗,使我深深地感到,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成千上万的中华优秀儿女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为了新中国的诞生,抛头颅洒热血,在雨花台献出了宝贵年轻的生命,用鲜血书写了雨花台历史上最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篇章,奏响了一曲悲壮的革命先驱者之歌。当历史照进现实,我们应当珍惜当下,砥砺前行,用自己的青春续写中华民族的宏伟篇章!

此次活动对于学生一次思想洗礼,让同学们对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都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从对四史的学习中汲取精神养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的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