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政治理论学习】与园林青年一起学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1-25     浏览次数:

     

    城规1901班马乐彤谈到,通过学习全会精神,我们了解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十四五”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描绘了未来5年至15年中国发展的宏伟蓝图,作为新时代青年,在国家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应当怀着为民族复兴重任而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胜利贡献出属于我们的青春力量。

    环设1901班张嘉豪谈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今后五年乃至十五年中国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规划了蓝图。作为当代大学生,要认真学习,积极参与实践活动,同时我们要志存高远、明确方向、勤学善思、加强自身建设,担当历史责任,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园林2002贾可欣谈到,大会向我传递的是一种反思分析自我,积极进取解决问题的精神。大会中强调,立足基本国情,巩固决胜全面小康成果,继续全面深化改革,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时代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首先是立足自身,反思自身问题,认识自身实情,真诚的面对自己;然后牢固根基,不是一味向前,而是“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一步一个脚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将每一个思想,每一个目标落到实处;然后树立目标,这目标不只对个人,不天马行空,不固执己见。我们所心系的远方,所有的生物都受到尊重,哪怕一草一木,一片云朵,一抔黄土,亲近热爱自然,坚持绿色发展。

    城乡规划2001阿娜尔·朱尼斯别克谈到,“十四五”规划彰显了一以贯之的人民立场,贯彻了高远务实的发展战略,凝聚了治国理政的中国智慧,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的新征程提供了根本遵循,让我们能够在我国发展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时能够依旧有方向、有目标。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按照五中全会的部署,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个人发展梦想与国家民族前途深度融合,坚定理想信念,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城乡规划1901谢昊雨谈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这是我们党对科学把握市场与政府的关系进行的深刻总结,标注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化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改革的明确方向。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作为新时代青年,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自己,才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尽一份力。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