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政治理论学习】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1-20     浏览次数:

     

11月18日,园林学院组织开展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政治理论学习。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次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本次会议更加坚定了发展信心。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党和国家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沉着有力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人民生活得到有力保障,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

本次会议更加明确了发展目标。会议在全面总结我国“十三五”取得成就的同时,也更加明确了指出了“十四五”期间的发展目标,全会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国家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

本次会议更加强化了责任担当。本次会议对于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决心,科学谋划,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学习之后同学们感受颇深,环设1902班庄祥宇同学表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在抗疫常态化新形势下胜利召开。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会议的盛况,“建议”绘就的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宏伟蓝图,让全国人民倍受鼓舞、精神大振。对祖国更加美好的未来充满信心,跟党奋进新征程的意志更加坚定。

环设1902班的金永恒同学表示:众所周知,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本次召开的会议,一定会在中华民族复兴历史、在中国现代化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一笔。

我们在班会上学习和讨论了关于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必须遵循的原则,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凝聚改革开放的磅礴力量,必将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宏伟蓝图已绘就,砥砺奋进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勠力同心,真抓实干,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而努力奋斗!我相信我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最终一定会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