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抓紧抓实抓细答好“新考”卷

作者:成密红         发布日期:2020-04-28     浏览次数:

     

迎接有科研任务的研究生和本科毕业生按需有序从全国各地返校,既是一场“新考”,也是一次“硬仗”。为 “答好卷”“打胜仗”,风景园林艺术学院高度重视,抓紧研究启动、周密安排部署,压实责任与任务、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稳妥有序地做好学生返校工作。

抓紧研究启动。4月22日,学院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学生返校准备工作。会议从信息摸排、安全教育、服务保障、日常管理、教育教学、应急预案、安全稳定等方面对迎接学生返校应做的准备工作、面临的问题和解决对策等进行了讨论和研究,对需紧急开展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和要求。明确各分管领导、相关管理人员、党支部书记、系(室)主任与副主任的具体责任。要求所有辅导员、班主任和指导教师,切实负起责任,配合学院做好学生返校动员、信息摸排、安全教育等前期工作。要求所有教职工迅速进入状态,积极配合学院做好各方面准备工作。

压实职责任务。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返校工作方案》,结合实际,制定了《风景园林艺术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返校及入校后管理工作方案》,明确工作机构、工作任务、工作责任和工作要求。各分管领导根据学校各方面工作的实施方案、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应急预案、工作流程等,结合具体实际,对所分管领域的工作任务、具体分工、注意事项和应把控的细节进行了梳理,确保各项工作无纰漏、无盲区、无死角、全覆盖。

周密安排部署。4月22日,学院召开班主任、指导教师会议,就做好学生信息摸排工作进行了安排和要求。4月27日,学院召开领导班子、系(室)主任与副主任、党支部书记与委员、办公管理人员会议,安排部署学生返校工作。院党委书记孙玉瑷对学院学生返校工作进行了整体安排部署和要求。各分管领导分别对学生返校后的教育管理、本科生教育教学、研究生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突发状况应急处理、后勤保障等进行了具体的安排和要求。段渊古院长就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进行了总体强调和要求。会议要求各党支部和系(室)要始终把防控工作作为政治任务,加强协作协同,切实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好;所有的教职工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答好“新考”卷的同时,勇担当、善作为,敢创新,积极推进学院各项重点工作,答好“大考”卷。要求各系(室)本周政治理论学习认真组织教职工学习讨论李兴旺书记、吴普特校长在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和本科毕业生返校工作安排会上讲话及有关工作安排,就做学生入校后各项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和要求。

落实落细任务。为确保第一批学生顺利返校,辅导员、班主任和教师反复与学生联系沟通,传达学校相关精神和要求,了解学生各方面的详细情况,指导学生做好返校的各项准备,强调安全与注意事项,仔细做好学生返校信息摸排和统计。教学办和研究办对毕业班学生毕业论文完成情况进行统计和梳理;各研究生指导教师对返校学生实验任务进行了调整和安排,就做好个人防护和实验安全进行了强调,确保学生错锋安全开展实验。4月24日-4月26日,学院组织教职工对实验仪器设备运行状态进行检查,对实验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对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打扫。4月27日,学院对实验室准备情况与安全情况,办公楼环境卫生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与相关职能处室和教师进行了沟通,现场解决。学院及时采购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加强对实验楼、办公楼门禁管理,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确保学生实验安全。学院领导深入学生区,了解学生返校情况思想动态。班主任与教师及时与已返回的学生进行对接,了解学生身体、思想、生活与心理状况,为学生提供生活帮助,对学生进行思想引导和学业指导,让学生充实愉快地开始新学期学习生活。

召开学生返校工作部署会.jpg

召开学生返校工作部署会

了解实验室准备情况.jpg

了解实验室准备情况

检查实验室.jpg

检查实验室

了解学生返校情况2.jpg

了解学生返校情况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