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

作者:张红俊         发布日期:2020-05-14     浏览次数:

     

5月13日上午,我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党委书记孙玉瑷全文领学《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院长段渊古、副院长陈群辉、院长助理洪波参加学习。

孙玉瑷围绕《通知》做《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题发言,她强调要从根源上彻底消除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一要加强理论武装,提升认识水平。要引导干部把理想信念树起来,把干事创业的劲头鼓起来,要实践第一,踏石留印。二是要营造良好生态,鼓励干事创业。精简检查督导,优化考核问责,解放思想,使干部放开手脚,带头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三要提升能力水平,客服路径依赖。树立问题导向,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明晰工作标准,明确任务标准,优化工作流程,确保工作实效。要在思想、行动上真正做到四个结合:把反对形式主义和反官僚主义相结合、把“松绑减负”同“担当作为、不懈奋斗”相结合、把对上负责和对下负责相结合、把严标准与求实效相结合,切实做好学院的每一项工作。

王文良同志从形式主义的表现与危害、我党发展历程上反形式主义的重要作为及如何与形式主义斗争到底三方面分享了学习心得。他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二要突出重点,持续发力,力戒制度屏障。三是将解决突出问题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

段渊古指出,反对形式主义是我党长期以来坚持的原则,敢于担当是反对形式主义的根本方法。形式和内容是有机统一的,过分的注重形式会阻止基层工作的有效开展;领导干部要实事求是、科学决策,才能更好的服务师生、提升教学质量,推动学院内涵发展。

孙玉瑷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在学习小结中提出:一要牢记初心使命,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全体干部始终要有“功成不必在我” 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二要坚持求真务实,深入调研整改。要继续提升办事信息化水平,对症下药、精准发力,“有效”调研,将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贯穿学院各项工作。三要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激发教职工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气神,凝聚起促进学院新发展的磅礴力量。  

QQ图片20200514170101.jpg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 : 029-87080269   传真:029-87080269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